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夏夫小農蔬食餐廳 打開香料的味覺秘語

夏夫小農蔬食餐廳

打開香料的味覺秘語

咖哩飯、麻辣燙、義大利麵,瑪薩拉香料、美濃櫛瓜、高雄土芭樂乾⋯⋯跨越地域國界的食材、跳TONE又合拍的奇妙搭配,走進夏夫小農,味蕾、嗅覺也跟著自由風格的料理一起繽紛綻放。
 


 

如果知道主廚杜喬勳、甜點師陳嬿如原本分別移民美國、菲律賓,先後到澳洲打工,回台後住過台北、台南、高雄「周遊列國」的豐富經歷,那麼看到夏夫小農琳瑯滿目的多國料理,也就一點兒也不意外了。
 
杜喬勳笑:「開餐廳其實是很瞎的決定!」兩人原本都是美髮師,廚藝從未拜師,都是自學,源起於在澳洲打工時,工作地點太偏僻無法外食,偏偏想念台灣的麻辣鍋,只得想盡辦法自製純天然的十三香辣油,成功料理出麻辣鍋一解鄉愁,對香料的理解功力大增。後來為了煮咖哩飯,又開始研究印度、泰國等地數十種香料,從此與香料料理結下不解之緣。
 
兩人回台後決定聯手開設蔬食餐廳,但初次創業便鎩羽而歸。經過數月沈澱,決定回高雄從頭來過,善用在地豐富質優的無毒蔬菜搭配各式香料,設計出台式、義式、印度、土耳其、歐陸等多國風味的蔬食料理。
 
「一定要土耕蔬菜!」杜喬勳認為,土耕蔬菜不同於水耕與溫室蔬菜,保留更多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風味層次豐富,搭配著多種香料、醬汁及素肉,力求保留食物天然風味,簡單不凡的料理精神,盡在其中。
 
 
 

特色推薦

鹽麴豆腐排佐季節溫沙拉


精選土耕無毒蔬菜:蕃茄、甜椒、馬鈴薯、娃娃菜以及美濃出產的櫛瓜,將蔬菜烤過,佐以巴薩米克醋炒菇、有機天貝、鹽麴豆腐排,是一款清新豐富的減醣料理。
 
 

土耳其茄子釀若


源於土耳其的媽媽菜單,融入台灣口味進行改良,以美濃有機農場產出的長茄子取代土耳其圓茄,搭配主廚特製香料,佐以素肉烹調,風味獨特,即便原本不愛茄子的人也肯定為之驚艷。


芭樂瑪薩德蓮

 

麵粉加入瑪薩拉香料粉與高雄在地土芭樂乾,製成常溫蛋糕,熟悉又新奇的果香甜點,吃過就難以忘懷。

 


店長的話/

佐以香料,蔬食料理風味更多元、更富滋味!

 

Info  店名:夏夫小農蔬食餐廳

           Shafarm vegetarian restaurants

地址:高雄市裕興路101號

電話:07-552-2643

FB粉絲專頁:夏夫小農 蔬食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