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綠沐食集 鄰里的健康廚房

綠沐食集

鄰里的健康廚房

眾所周知,農會是當地農產品最重要的產銷體系,想像一下,農會開餐廳會是什麼模樣呢?「綠沐食集」是高雄市高雄地區農會的直營餐廳,自六年前開幕以來,就以採用本地或其他農漁會食材、供應多元的套餐菜色而廣受鄰里歡迎。什麼是在地好食材、真滋味?吃過一次,保證難忘!
 


 

綠沐食集外觀樸實低調,翻開菜單則是應有盡有,從烤雞腿、披蕯到冬令進補的招牌土雞鍋、義大利麵,連素食、三明治套餐也一應俱全。「菜色品項很多,為的是盡量滿足大小客人的需求,但我們最大的特色就是食材本身,無論雞鴨魚肉還是雞蛋蔬菜,來源都是清清楚楚的。」店長趙雪雯表示,農會是餐廳最大的「扛棒」,因此嚴選食材是基本原則,肉類一定採用知名品牌,海鮮也從在地漁會採購最高等級,蔬菜出自高雄小農的有機農園,雞蛋也是農會輔導生產的在地品牌。
 
趙店長笑說,作為農會餐廳以及重要的對外窗口,營利從來不是餐廳營運的主要目標,而是「不惜成本」,全力供應好食材、好料理,以滿足重視生產履歷與健康養生的客群。「只要食材新鮮質優,料理就一定好吃的。」除了食材講究,連醬料也很費工,舉凡義大麵、燉飯的各式淋醬、做生菜沙拉的沙拉醬、炒菜的油葱酥、湯品使用的各種高湯等,都不是現成的「方便醬」或半成品,而出自店內師傅親手製作,誠意可感。
 
這家溫馨小店不僅是社區鄰里的健康廚房,也像一家微型超市,吧台上擺放著蘿蔓等多樣的有機蔬菜和大道蛋、品冠等品牌盒裝雞蛋,這些都是熟客回購率相當高的商品,讓客人吃飽喝足之餘,還能順手買菜回家料理,大受婆婆媽媽歡迎。
 
 

特色推薦

招牌雞腿早午餐


雞腿香嫩多汁,配菜中的生菜水果沙拉都是時令蔬果,布丁和優格也是自製,料好實在,非常飽足。
 

虱目魚定食


 

來自彌陀漁會的無刺虱目魚,體積比臉還大,香煎油脂豐富,口感極佳,涼了也好吃,是許多客人指定外帶的熱門餐點。


雅植花茶系列

採用高雄市大樹區的雅植歐洲香草園種植的香草花茶現煮現泡,淡雅的玫瑰香氣迷人抒壓,相當受歡迎。
 


店長的話/

在地生產的新鮮食材,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Info

店名:綠沐食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738號
電話: 07-390-6668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公休)
FB粉絲專頁:綠沐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