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無憂花愛玉店 解你的渴

無憂花愛玉店  

解你的渴

難忘一碗天然手作愛玉帶來的感動,做了十幾年社工的蘇真平和太太吳佳縈決定在社區開家小店,用天然、健康的在地食材解客人身體的渴,用關懷解客人日常的憂。
天氣熱的時候,來一碗愛玉凍,酸甜沁涼,消暑魅力無法擋,蘇真平的愛玉店卻在冬天推出愛玉黑糖飲、小米愛玉,刷新一般消費者對愛玉的想像。「很多人以為愛玉只能製成涼品,那是因為許多加了凝固劑的愛玉一加熱就融化,而我們採用天然手洗愛玉,不加任何添加劑,加熱當然沒問題!只是洗愛玉更費工,成本也更高。」 
 
長期擔任社工,卻一心一意想開家解憂小店,直接接觸需要幫助的人。「讓顧客吃到健康的食物,就是身心正能量的循環。」一年多前他在寶來親戚家品嚐到Q彈的天然愛玉時,驚為天人,當下便決定把這份好滋味帶下山。「比起平地出產的愛玉,高雄桃源山區人工採摘、日曬乾燥的愛玉色澤和風味品質更好。」所有搭配愛玉的食材也樣樣講究。「招牌愛玉」使用的小米用內門的龍眼干熬煮出香甜風味,「梅子愛玉」的紫蘇梅是岳母在梅子盛產時親手摘採醃漬的。
 
開店不忘社工精神。夫妻倆在店內設解憂信箱,提供諮詢、轉介社福機構等服務,用實際行動關心需要協助的家庭,期盼透過對食材的堅持、對人的善念,讓愛玉店不只是冷飲店,更是充滿愛與關懷的解憂心靈小站。
 
 

特色推薦

抹茶招牌愛玉


獨家研發,以日本靜岡抺茶和桃源的愛玉洗出翠綠Q彈的色澤和口感,搭配龍眼干熬煮的小米和
紅豆,口感風味十足。
 

 

 

鳳梨檸檬愛玉


不加糖水,直接將大樹的鳳梨切丁加砂糖熬煮出富含果香的酸甜味,搭配Q彈愛玉與鳳梨,甘甜
帶點微酸,特別受女性消費者歡迎。


梅子愛玉


採用來自桃源山區盛產期的青梅,加入砂糖、紫蘇葉醃漬,經過一年發酵入味,加入愛玉,口感
微酸清涼,風味清芬自然。


老闆的話/

以天然愛玉為引子,搭配來自土地的各種「真食材」,要給顧客最好的在地甜品體驗!

 

Info

無憂花愛玉店
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87號
0929-919-890
11:00~19:30(週二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jojoflower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