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Factory農業上下游】微農坊農創 在地果汁 創新滋味

微農坊農創  

在地果汁  創新滋味  

 

台灣人愛「呷甜」、「呷涼」,夜市的梅子粉芭樂、剉冰店的煉乳水果冰…都是台灣人喜愛的傳統老味道,如今都成了連鎖大賣場的暢銷飲品!

圖說:劉嘉峰 創辦人


這項「把水果變複合果汁」的創舉,來自高雄在地企業微農坊農創。創辦人劉嘉峰出身牧場第二代,看到水果滯銷、果賤傷農的新聞,常為果農感到不捨:「台灣水果明明質量兼備,市面卻少有能展現道地台灣水果特色的果汁飲品,很可惜。」決定走出接棒家族事業的舒適圈,另行創立微農坊農創,專營農產品飲料。

 
優質水果是美味果汁的基底。他四處尋找品質優良的農產品,去年正式與燕巢區農會合作,開發出三款果汁飲品,分別是取材夜市小吃的芭樂甘梅飲、芭樂檸檬綠茶,以及傳統冰果室常見的煉乳檸檬飲,風味道地、包裝創新,而且在連鎖賣場就能買到,銷售開出紅盤,吸引更多通路洽談合作.劉嘉峰深信:「不創新就會被淘汰。」馬不停蹄找上其他農會,準備開發另一款熟悉的老味道——小番茄夾李仔鹹的飲品,未來打算以高雄鳳梨、芒果等再開新品項。
 
微農坊堅持不添加香料和人工化學物,新鮮、天然、健康,然而保存期限不長,卻限制了外銷市場的拓展。為延長保存期間、提升果汁飲品出口的利基,劉嘉峰開發冷凍技術,將果汁製成凍飲以延長保存期,先在國內試水溫,接洽露營社團的團露負責人合作,把果汁凍飲放在冰桶內取代冰塊保冰,並上架全家便利商店測試消費者接受度,市場反應頗佳。他期待未來透過冷凍技術升級,台灣果汁可以用「結冰」的模式出國爭光,為台灣的農業,開發更寬廣的未來。

 

 

六級流程

 

 

六項加工順序

 

 

Info
店名: 微農坊農創
地址: 高雄市大社區中正路329號
電話: 07-355 2606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AIE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