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濃‧甜 original dessert 客家庄質感系甜點

濃‧甜

original dessert  客家庄質感系甜點

「年輕就該勇敢追夢!」「濃‧甜」甜點師林明靜學的是中式餐飲,卻意外愛上甜點,大學畢業後,一個人

在美濃開起甜點店,用滴水穿石的努力和出眾的烘焙手藝,一點一滴擄獲在地人的心。


 

「濃‧甜」甜點店開業兩年多,小小的店面在以粄條、擂茶、客家菜聞名的美濃老街上獨樹一格。對居民來說,它是美濃立庄以來第一家甜點店,對外地遊客來說,這裡用美濃147稻米烤焙的蛋糕、甜點是少見的在地美味,魅力十足。

 
甜點師林明靜兩年前參加客委會「留美培力計畫」獲得補助,在家人支持下,毅然拿出所有存款開設甜點店。當年就是憑著興趣和想留在家鄉的熱情就開店,至於烘焙技術夠不夠成熟、高齡人口居多的美濃能不能接受等,「根本沒想那麼多。」事後回想雖然忍不住為當年的衝動捏把冷汗,卻一點也不後悔,「想得太難太複雜,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她說。自認不善交際,開店之初見到客人上門,只會傻笑以對,甜點也經常賣不完,但她依然堅持初衷。她研發了一系列非常具有美濃地方調性的甜點,把147號美濃米、野蓮、毛豆、檸檬等在地農產融入鹹派、蛋糕、可麗露、布朗尼,風味清雅樸實,很受喜愛。
 
林明靜說,每週只營業四天,並不是生意太好,而是至今仍是獨立經營型態,從採購、內場到外場一手包,體力難以負荷。「很累,但因為喜歡,所以會繼續堅持。」未來希望研發更多運用在地食材的甜點。「與地方連結更深,就能汲取累積更多能量,讓我留在最愛的地方,做最喜歡的事。」
 

特色推薦

美濃147米蛋糕


將在地生產的美濃147稻米磨成粉,取代麵粉,口感Q彈,質地綿密,對於麩質過敏與無法消化麵粉的顧客別具吸引力。口味隨季節更動,有紅豆、巧克力、太妃糖等多種口味。
 

 

 

野蓮鹹派


手製餅皮搭配甜椒、毛豆、玉米、洋蔥、野蓮等各種當季食材餡料,鹹香口感層次多變。僅週六、日供應。


檸檬塔


選用本地種植的無仔檸檬,榨汁、刮皮加入餅皮麵團及餡料,酸香微甜不膩口,為招牌商品。


老闆的話/

看到客人吃得開心滿足,就是開店最大的成就感!

 

Info

店名: 濃‧甜 original dessert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09之2號
電話: 0983-154-800
FB: Original dessert
營業時間:週三、五、六、日,11:00~20:00。周一、二、四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