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高通通新鮮事 Information】喝杯純淨的鮮乳! 不純賠百萬 安心超霸氣

大家好~這一期高通通想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可愛羊咩咩喔^^~晴朗的春天,來到了位於路竹的新生活乳品運銷合作社,看到好多健康活潑的羊咩咩,還喝到了新鮮香醇的鮮羊奶,真希望大家也可以喝到這樣的好滋味呢!

 

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喝到最天然的鮮乳,高雄在地十家酪農一起成立了「新生活生乳運銷合作社」,理事長靳文謀叔叔說,在高雄也有好多認真照顧牛羊的酪農喔,酪農叔叔們希望要讓大家都喝到百分百的天然鮮乳,所以集結了小農的力量,成立了現代化鮮乳工廠,要將牛乳和羊乳的生產與銷售朝向企業化經營,透過合作社嚴格控制鮮乳的品質,不僅要讓消費者對本土自產自銷的鮮乳更有信心,並且能為酪農叔叔們帶來更好的收入呢。

用心製作百分百的鮮乳

這次高通通來到理事長靳叔叔經營的的酪農養殖場,看見羊咩咩們在酪農們細心照料下,活碰亂跳、精力十足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要跟小羊們一起玩呢!靳叔叔很用心的為我解說「新生活」鮮乳的產製過程喔,從酪農的牧場環境開始把關,為乳羊和乳牛提供最天然的環境,讓牠們順利成長與泌乳。而且在集乳的過程中,採用最先進的製程,加上完全符合國際標準的嚴格品管方式,推出完全不添加奶粉、乳化劑及防腐劑的百分百純鮮乳。

靳叔叔提起養羊的過程,最初就是為了改善靳爺爺的胃疾,而開始養羊的喔,因為一份孝心而讓靳叔叔從70年代起開始養羊,到現在全家人都一起投入乳品事業呢!

今天還有兩位靳姐姐陪著我一起到牧場玩喔,也準備了好喝的鮮乳給我喝耶,靳姊姊從小看著爸爸與酪農叔叔們付出的辛勞,堅持要讓消費者喝到最完美、最天然、最營養的新鮮乳品,因此畢業後選擇回家一起幫助靳叔叔經營家中的事業喔,靳叔叔望著女兒們驕傲的眼神,讓我覺得好感動呢!

創新研發「牛羊乳」

在前一陣子的乳品風波之後,許多消費者也開始支持羊乳囉,尤其羊乳的營養價值高,含有類似人乳的豐富「酪蛋白」,是小孩生長發育主要蛋白源,還有幫助生長代謝的「乳清蛋白」等等,酪農叔叔說羊乳老少咸宜又好吸收,但有很多人不敢嘗試,靳姊姊與家人一起研發出「牛羊乳」,藉由羊乳與牛乳的調配,不但可以得到雙重的營養,還中和了奶香味,在農會超市辦理試喝活動時,大家都很喜歡呢!

靳叔叔還告訴我,純天然的鮮乳喝入喉會回甘喔,是無法用香料調配出來的,為了彰顯百分百的鮮乳,新生活的每一罐乳品包裝上面,都張貼了「若添加奶粉、防腐劑,願意賠償消費者一百萬元」的字樣,向消費者掛保證,強調乳品的高品質,讓消費者感受酪農的用心良苦,喝起來安心又有保障,目前在農會超市已經可以買到「新生活」的乳品嚕!未來還會跟連鎖飲料店及麵包工廠合作,讓大家品嘗到新鮮乳品的健康風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