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農業上下游 Factory】禾光牧場 鮮羊乳與甜牧草的美味交響

禾光牧場羊咩咩的家/林秋香 王家壽

訂購專線:07-6961317(可宅配)

高雄市路竹區甲北里永華路302之96號

網址:whtml12.myweb.hinet.net

 

王家壽與林秋香夫婦在高雄路竹經營禾光牧場,主要生產香醇羊乳及清甜牧草汁。在林秋香的創意發想下,將有機栽植的台畜三號牧草打成汁,結合了羊乳、饅頭、水餃等田園美食,發揮創意變化出多道健康好滋味。

 

在《本草綱目》紀載,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益精氣,顯見古人很早就知道羊乳對人體非常有益。王家壽與林秋香夫婦二人,最早是為了讓幼時氣管不好的兒子每日喝到羊乳,從五頭羊開始養起,逐漸發展到目前四百多頭羊的牧場規模。

羊爸爸王家壽是國內知名的畜牧專家,對於羊群的配種、圈養,到牧草的栽植等專業技術在國內皆屬翹楚。他們所經營的禾光牧場,更以無毒有機的方式大面積栽種台畜三號狼尾草,每日不間斷地提供羊群優質的食草芻料,所生產的羊乳也特別香醇清甜,含天然牧草芳香,幾乎喝不出羊羶味。

田園美食健康百分百

台畜三號狼尾草的營養價值極高,是一般蔬菜的五至十倍,而且牧草芯嚼起來帶有類似甘蔗的清甜滋味,不僅可做為羊群的天然飼料,也非常適合打成牧草汁,加上蜂蜜、蘋果與鳳梨後,就成為美味的生機蔬果汁。

林秋香自九十六年成立「禾光牧場田媽媽羊咩咩的家」,與田媽媽家政班員一起製作相關食品,研發多樣化的鮮羊乳美食,例如以百分百純羊乳製成口味綿密細緻的羊奶饅頭,並將鮮羊乳結合牧草汁製成牧草饅頭,或搭配時蔬製作南瓜羊奶饅頭、番茄饅頭、牧草水餃、牧草拉麵等天然健康的產品,在冬季提供羊乳鍋、牧草鍋等套餐,結合假日推出的體驗活動,將牧場副業經營的有聲有色,廣受顧客的喜愛。

 

有機牧草汁與牧場水餃

六級產業化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