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Le Bon Marché 好市集手作料理 歐式鄉村烹調,品嘗在地好滋味

好市集LE BON MARCHE/07-532-6899/

marche19@outlook.com/Facebook:好市集-Le Bon Marche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9號/營業時間:早午餐09:00~17:00,晚餐18:30~10:30(周二、三公休)

 

好市集位於高雄哈馬星的老街,改建自百年老屋,修繕保留了原有的架構,在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歷史的痕跡,對於店內的料理,餐廳的負責人兼主廚黃穎希望透過在地的食材,讓客人可以品嚐到高雄小農們辛苦栽種的好滋味。

 

八○後出生的黃穎,從小就跟著爺爺奶奶在眷村生活,奶奶很喜歡手作各式各樣的麵食,例如包子、饅頭、水餃、燒餅等,兒時美好記憶讓他覺得「吃東西」是開心又幸福的事情,因此離開學校後即投入餐飲行業,累積了十多年在高級餐廳擔任廚師的經驗。去年他開設「好市集手作料理」餐廳,希望結合高雄在地的食材,以歐式烹調方式,呈現一道道讓顧客驚豔的美食。

黃穎每天都會到微風市集採買新鮮的蔬果,因此結識許多小農,發現小農們的栽種品質不輸進口高級食材,如有機芝麻葉、蘿蔓、紫色萵苣、小洋蔥等在地農產品,因為量少都得要早早去搶購。

好市集每週二、三公休,黃穎會帶著工作夥伴去拜訪農家,如橋頭中崎有機農業專區,親身接觸土地、品嘗剛摘採的有機蔬菜,農場主人帶著他們去認識有機栽種的香草、咖啡、杭菊、肉桂等等,田園裡瀰漫著一股天然的香氣,在礦物質豐富的土壤種植出蘊含高能量的有機蔬果。黃穎堅持「從產地到餐桌」盡量減少食物哩程,友善環境從自身做起,親自採買才能掌握食材新鮮度、控制菜色靈活度,然後將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加入菜色中,希望讓客人吃到最好的菜餚!

主廚的話/黃穎

黃穎希望推翻一些高級餐廳使用進口高級食材的概念,因為進口食材經過長時間的冷凍飛行相對不環保,而好市集的食材大購買自在地的微風市集,減少了食物碳足跡,堅持「吃在地、吃當季」,每季設計不一樣的菜單,好市集以「分食」分享的概念供餐,非常歡迎家庭客人或好友聚餐,同時也針對小孩推出專屬「兒童」菜單。

特色推薦 Homelanie Special

焦糖鳳梨佐椰子慕絲

法式甜點的作法,使用大樹區有機鳳梨,搭配手打的牛奶和椰子慕絲,濃郁椰奶香味中還帶有鳳梨酸甜滋味,品嘗起來清爽不膩。

普羅旺斯燉煮有機糯米茄

使用橋頭中崎地區栽種的有機糯米茄,搭配義大利Romano乳酪、有機牛蕃茄、土肉桂等香料,放入鑄鐵鍋燉煮,可以品嘗到食物的原味。

板烤有機鮮蔬與菌菇佐陳年酒醋

這道是早午餐的菜單,自製麵包搭配主廚選用的季節時蔬與菇類,淋上陳年酒醋,呈現簡單自然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