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小露吃霜淇淋 週週更新,季節限定美味

小露吃霜淇淋/0955-250-534/

Facebook:小露吃霜淇淋/

高雄市旗山區復新街60號/營業時間:平日13:00~19:00,假日11:00~19:00(週一、二公休)

 

以當季水果為限定口味的霜淇淋是「小露吃」的主打產品,常常有許多人慕名前來品嘗,在眾多口味中,又以杉林的草莓、六龜愛文芒果口味最受歡迎。

 

小露吃霜淇淋位於旗山老街後方,店內佈置雅緻且充滿人文氣息。李東祐和露西夫妻應朋友郭人豪(常美冰店的小老闆)之邀從台南搬到高雄旗山開店,夫妻倆本來從事文創與設計工作,生活品質因繁忙而日益下降,與原先冀望慢活的日子背道而馳。因此決定改變,遷居旗山扎根一年多,經營自己喜歡的事業,雖辛苦卻倍感踏實。

從文創領域轉為經營冰店,李東祐趁此機會實現自己的想法與理念,從店內空間規劃、商標設計與產品研發到銷售模式,一點一滴慢慢成型實踐。主打產品「霜淇淋」希望直接向友善土地的小農購買食材,在試作上百種口味後,他選定合適小露吃且為當季盛產農產品為材料,如寶山原住民栽種的紅肉李、美濃六寮安全旱作芋頭、那瑪夏玉打山北麓的綠茶、旗山香蕉、美濃紅豆等,每週推出「主打星」霜淇淋。

每週一、二是小露吃的休日,李東祐和露西會去拜訪鄰近小農,了解耕作情況、採收時程,同時安排設計試作每週的「主打星」。未來計畫推出盒裝冰淇淋,讓客人方便帶回家分享給家人朋友。

經營者的話/露西

「小露吃」三個字有著非常有趣的含意,「小」是指我們永遠要重視細節與過程,「露」則是一種美好的自然生機,而「吃」當然就是指我們人類生存的根本。很多客人吃了霜淇淋,會詢問在哪裡可以買?我會在店裡和網路上介紹,讓消費者直接向農夫們購買,這也是一種支持友善土地小農的方式。

特色推薦 Homelanie Special

台灣綠茶霜淇淋

來自「那瑪夏玉打山--自然農法台灣綠茶」,是以小農詹宗翰烘焙的金萱茶種綠茶為原料製成,品嘗起來有濃郁的茶香,清甜的滋味。

愛文芒果霜淇淋

食材來自六龜寶來山上的蘇羅婆,由鄧秀惠與胡長春夫妻安全栽種的愛文芒果,讓客戶吃得安心。

香蕉霜淇淋

使用旗山溪洲「台青蕉」所種植的有機香蕉,散發出自然的香氣,口感濃郁,夾雜著淡淡地奶香,入口即化,是最推薦的在地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