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當季農情 Season

Best Choice 芭樂

芭樂是南台灣全年採收的水果,最大的產區位於高雄燕巢、大社、阿蓮、內門與岡山,尤其以燕巢的珍珠芭樂聞名全台,栽種面積最廣,此品種同時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雖然一整年都可以吃到芭樂,不過主要採收期為夏秋兩季,芭樂很適合南台灣豔陽高照氣候,由於燕巢地區特殊的泥火山岩漿土壤,富含礦物質元素,生產出的芭樂,甜度高,果肉細緻爽脆,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是愛美女士們夏季「尚天然」的美白聖品。

 

Best Choice 水蜜桃

那瑪夏的水蜜桃種植在海拔一千公尺上下的那瑪夏山區,具早熟、低酸、外觀鮮豔、品質佳等優點,盛產期在四月底至六月,也是臺灣最早熟種,因而得以搶佔市場先機,有「熱帶水蜜桃」之稱。

那瑪夏的水蜜桃樣貌紅妝淡抹,散發出誘人清香,肉甜汁多,口感風味一流,且果肉細緻容易消化、清熱解渴,營養成分豐富並且含有多酚類的抗氧化物,具有保健效果,很適合全家一起食用。

 

Best Choice 香蕉

台灣一直擁有「香蕉王國」的美名,黃澄澄的香蕉就如金礦,高雄產區以旗山、美濃、杉林、內門、大寮等地區為主,尤其以旗山香蕉聞名遐邇,溪洲河谷平原的蕉園,有來自山上帶來的沖積土壤特別肥沃,提高產量,讓香蕉型體壯碩,品質最佳。

香蕉的營養價值高,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常被運動員當作補充熱量的首選,富含有高量鉀離子,有助於預防中風和心血管疾病;質地較細的水溶性纖維可緩解腹瀉和預防便秘;豐富左旋色胺酸,因為具有抗憂鬱的效果,而被歐洲人稱之為「快樂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