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湘湘廚坊 開啟健康減醣輕食代

湘湘廚坊

開啟健康減醣輕食代

陳湘怡原本在高雄杉林區務農,深深體會到傳統小農面臨產銷失衡的困境,因此擁有西餐證照的她很早就開始計畫用開餐廳的方式來解決農產銷售問題。但餐廳百百款,該開什麼好?去年她以低醣飲食成功瘦身,決定將自身經驗轉化成商業模式,開一間主打減醣套餐的家庭餐廳,那就是「湘湘廚坊」。

很多一整年沒見到老闆陳湘怡的人,今年再見到她時,沒有不驚訝得睜大眼睛的,因為她以低醣飲食方式,瘦了至少十五公斤,判若兩人。「瘦身並不是低醣飲食的目的,而是意外的收穫。」這個收穫促使她勇敢落實開店的夢想化:「既能幫助型農穩定銷售優質蔬果、又有益消費者健康,就是我開餐廳的最大宗旨。」她說。

 

湘湘廚坊以外帶餐盒為主要出餐型態,也可於店內用餐,當季蔬果新鮮直送,有什麼菜就煮什麼料理。以少油、減醣為烹調原則,不使用加工品,也不放糖、蕃茄醬等調味料。食材大部分來自型農自創的品牌,如日品有機米、做實囝仔、水流莊牧場、美濃人字山雞場、發現山茶,以及在地的昱禾樂生態有機農場等。

 

陳湘怡把白米飯改成純糙米飯或一顆小地瓜,降低升糖指數,蔬菜均以水炒或汆燙再淋上橄欖油、鹽、蒜末,保留新鮮原味;豬肉取瘦肉比例較高的後腿肉佐以照燒醬,肉質甜美;常被嫌棄「太柴」的雞胸肉以舒肥手法處理,格外軟綿油潤,躍升為店內最受歡迎的主菜,成為上班族及主婦媽媽為家人備餐的健康新選擇。

特色推薦

有機糙米便當


 

國內稻米競賽常勝軍的日品有機糙米口感水潤彈Q,好吃程度不亞於白米,佐以主菜照燒豬肉及產自六龜的客家冬瓜封,營養滿分

 

薑黃飯

以自家種植生產的薑黃粉加入美濃農會的美濃147號香Q白米一起煮,搭配舒肥油雞胸肉及多種配菜,色彩繽紛引人食慾大開。
 

生菜沙拉

 

以仁武區野菜博士栽培的健康生菜為基底,佐以阿蓮區做實囝仔的小番茄、芭樂,淋上橄欖油醋醬或鳳山區陳稼莊果園的桑椹醋,清脆爽口、酸甜有致。

 

店長的話:
用在地小農的農產品做成美味餐點,超有成就感!


信息

【店名】湘湘廚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豐二路160號
【Line ID】http://nav.cx/hoWAqGF

【FB粉絲專頁】湘湘廚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3:30,17:00~18:30,
                      週六11:30~13:30。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