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帕狄尼諾Padrino義大利廚房 台、義農產的調和美味

帕狄尼諾Padrino義大利廚房

台、義農產的調和美味

台灣隨處可見義大利麵或義式料理餐廳,帕狄尼諾Padrino的食材都是「系出正門」,將真正產自義大利的米、麵、醬料、酒、水,與台灣在地新鮮蔬果融合料理,調和出相得益彰的美妙口感。

老闆何岳宗是土生土長的高雄囝仔,曾任職於高雄、台北的義式、法式餐廳,信手捻來就是一桌好菜。帕狄尼諾Padrino義大利廚房以「義式媽媽風格」為宗旨,他要親手打造對於料理的夢想。

所謂義式媽媽風格,跟台灣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文化近似:用當地食材製作風味料理,如義大利北部常用穀類、肉品,南部喜好海產、蔬菜;何岳宗也是在地食材愛好者,每週親赴微風市集採買。他認為,食材的採購不是挑菜,而是挑人,懂得友善環境、降低對大自然傷害的農民,才是他樂意合作的對象。

為推廣友善蔬果,他結合同業與農民契作,出版《知味瀰漫》刊物宣導理念,有時會針對特定小農、作物,邀集數家同業腦力激盪開發創意料理並舉辦餐會。

契作農民從四位增加為八位,合作餐廳類型也從最早的義法餐廳延伸到咖啡館、甜點店。何岳宗表示,有很多相同理念的業者有合作意願,但因營業型態不同,串連不易,期待未來能有政府或民間單位出面整合協助,聚集更多有心業者以集體方式採購優質蔬果,讓消費者能吃得健康,也讓友善耕種的土地和農民獲得更好發展。


特色推薦

主廚特製微風市集小農時蔬沙拉


 

每週到微風市集採購當令、當地的有機新鮮蔬果,再搭配傳統義大利沙拉醬料完美組合,因應季節不同,蔬菜和醬料配方也有所調整,每次品嚐都有新感受。

 

威尼斯蒜燒中卷鮭魚卵墨汁燉飯

以本地蔬菜熬煮鮮甜高湯,加入義大利偏硬的米粒和墨魚醬汁一同烹煮,黑色米飯放上用大火炙煎的新鮮海撈中卷,吃完唇齒留香。
 

摩典那巴莎米可陳醋煎烤鴨胸吸管麵 

傳統的巴莎米可陳醋須在木桶中長時間陳釀,Padrino的巴莎米可陳醋精選摩典娜葡萄醋製作,搭配醃漬鴨胸,口感微酸解膩成功襯托食材的好滋味。

 

負責人的話:
推動友善耕種,需要民眾一起以消費行動實際支持!

 

信息

【店名】帕狄尼諾 Padrino 義大利廚房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裕路252號
【電話】07-310-7608、0922-197661

【FB粉絲專頁】帕狄尼諾 Padrino 義大利廚房
【營業時間】11:30~14:30,6:00~21:30。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