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YAYA綠廚房 賣自己愛吃敢吃的食物

YAYA綠廚房/

07-723-6680/高雄市四維二路100之6號/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0:30

 

一對姐妹花,在高雄開起了一家小小的廚房,以自己愛吃敢吃的食材為發想,不只給客人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覺得好吃的客人還可以當場買食材,這就是YAYA綠廚房的經營概念。在食材小鋪的後頭,有著一整個櫃子的有機鳳梨,姊姊維真說,這是一個大樹的小農阿伯種的,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香甜帶Q。

 

兩姊妹很愛吃,對食物來源也很在意,故常年在有機商店裡選購食材。有天妹妹家嫻突然有了想要開家店的想法,希望店裡的裝潢設計就要像自家的廚房一樣,讓客人有種在家吃飯的感覺,明亮簡約且悠閒。在熱情的激發下,她們很快找到了高雄四維二路的這家店面,而且為了實現美味好吃兼顧健康的夢想,還找了曾在飯店服務過的曾武祺師傅來幫忙。

由於她們對食物原味的講究,讓曾師傅在設計菜單上傷透腦筋,甚至一改以往的做菜習慣。店內的食材一半以上是高雄在地生產,以呈現好食材的方式,不多不少地把好味道傳遞到客人嘴裡,就是這三個人最想做的事。所以,人氣套餐「搶鮮蒸時魚」也都挑選高雄蚵仔寮新鮮直送的紅澤魚,肉質鮮美細膩,蒸的火候更是要小心,才能呈現魚肉的彈性口感。

另一道推薦的「蒜泥白肉捲」,則是使用新鮮豬肉片,沒有一般肉品臊味,蒜泥醬也是清爽宜人,有別於其他餐廳。用在地香蕉做的香蕉戚風蛋糕也是熱賣商品,常常當天做好就被搶訂一空。家嫻信心滿滿地說,有朋友都說她不計成本地開店,但客人的好口碑讓她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主廚的話/曾武祺

主廚曾武祺說,他做料理很重視擺盤的美感,而且為了讓客人吃得營養均衡,會在每道主菜旁放些南瓜籽之類的有機堅果。就連蒸魚的醬汁,也堅持選擇風味好且天然釀造的醬油;食材也以當地的新鮮蔬果入菜為主,烹調的過程步步用心,是他對美食的堅持與理念。

特色推薦 YAYA Special

搶鮮蒸時魚

廚師特地挑選高雄蚵仔寮新鮮直送的紅澤魚,吃起來肉質鮮美細膩,蒸的火侯掌控正是考驗廚師功力之處,拿捏得宜,才能呈現出魚肉的彈性與甜味。

主廚推薦 Chef's Special

蒜泥白肉捲

使用的是台灣優質牧場所飼養的鮮嫩豬肉,為了保持豬肉本身的甜味,用汆燙的烹調方式,搭配蒜泥醬提味,也是超人氣的一款主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