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小井玉 JINGYU JELLY 歡迎光臨!沁涼城市小綠洲

小井玉 JINGYU JELLY

歡迎光臨!沁涼城市小綠洲


這是一間有「很多堅持」的手搖飲店,堅持使用高雄在地蜂蜜、檸檬、愛玉及手炒黑糖,堅持要提供給學生做為創業實驗室。一杯蜜香茶飲,飽含高雄食材小宇宙和鼓勵青年創業的貴重心意。

創辦人陳景洲的「正職」之一是高雄餐旅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師生創業模組執行長,也是校內雲天咖啡館經營者與輔導者,為了提供高雄餐旅畢業生與在校生更多貼近市場及就業、實習的機會,也希望擴大使用高雄在地食材,二O一九年與妻子洪順容在高雄火車站旁開起「小井玉」。

眾所周知,高雄餐旅師生個個都是餐飲專才、個個都懂吃,學校更以「食材良心」為宗,因此陳景洲費盡心思找來高雄在地蜂蜜、檸檬、愛玉等做為主力產品,為減輕大眾對手搖杯糖份過多的疑慮,飲品以百分百蔗糖及手炒黑糖調味。他笑說:「身為餐旅大學老師,肩負學校名聲的『扛棒』,就算虧錢也要做到好。」

店舖除了盈利生存之外,也肩負教育學生的重責。陳景洲每天詳記來客數、營業額、收支比例、水電雜支等,定期將數據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引導他們深入思考,開店想賺錢必須付出怎麼的努力,絕非表面看起來那樣輕鬆簡單。「台灣很多年輕人嚮往開店當老闆,事實上有九成新創事業撐不到三年。因此賺錢並不是小井玉創店的目標,如何讓消費者透過茶飲認識高雄食材,讓年輕學子了解創業現實的一面、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未來,才是小井玉存在最珍貴的意義。」


特色推薦 

 

蜂蜜四季春

使用大崗山型農陳政誠出品的文誠蜂蜜,以百分百香醇龍眼蜜搭配南投名間四季春原葉茶,甘甜清芬,為招牌飲品。

 

 
 
 
檸檬三寶

以旗山型農莊承翰種植的無毒檸檬「悠綠客」鮮榨,加入南投鳳梨合作社的鳳梨汁及紫色蝶豆花,再置入「三寶」:原味寒天、芒果寒天、手炒黑糖珍珠,一杯飲品紫、黃、白、黑色澤層次分明,很有調酒的時尚fu!


 


 

檸檬愛玉
採用高雄原鄉無農藥果園種植的原生愛玉,搭配旗山檸檬汁而成,可加溫熱飲、也可加冰塊冷飲,簡單美味,健康無負擔。
 

店長的話:    

認真選好食材、做好每一杯茶飲,一定會有所回饋。

 

Info

■小井玉JINGYU JELLY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85-3號
/  0972-980-660/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5:00~21:00,
週六~周日11:00~16:00
/FB粉絲專頁:小井玉 Jingyu J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