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No.7 Cafe’來七號咖啡蔬食 無肉。正潮

No.7 Cafe’來七號咖啡蔬食

無肉。正潮

原是僅供外帶的咖啡輕食店,為了推廣健康飲食理念而開始提供正餐、沙拉,以本地生產、當令、新鮮為原則,店不大,心意卻很迷人。
 
 
負責人陳天惠開店創業,是為了推廣健康飲食,提醒人們善待土地也善待自己的身體。深信「人如其食」(You Are What You Eat),從挑選食材到烹調,要求自己像媽媽一樣用心,讓客人像在家吃飯一樣溫暖而安心。
 
陳天惠表示,高雄氣候條件好,蔬果成長時吸收滿滿能量,吃進身體自然能轉化成健康活躍的生命力。沙拉使用外婆以自然農法種植的水果為主,搭配仁武區野菜博士的生菜及鳳山區小農的時令蔬菜,菜根香十足。飯糰、燉飯選用台灣各地的米,包括美濃有塊田芋香米、花蓮培安牧場糙米、嘉義黑米與茂林多納部落的紅藜麥混煮,加上內門有機薑黃粉製成,五色繽紛營養豐足。她掌管熟食,媽媽烘焙麵包,先生專責甜點製作,一個小店,全家分工
 
許多回頭客會特別來尋找上次吃過的味道,陳天惠笑說,農夫採收的蔬菜水果因季節更迭而變化,正好賦予料理多元風貌,想每次都吃到一模一樣的餐點幾乎不可能。「自然而然蔬食,自然而然健康,樂活,就從一頓蔬食餐點開始吧!」
 
特色推薦
 
私房菜食
 
以茂林區多納部落、美濃、花蓮等地糙米雜糧烹煮米飯,搭配水耕生菜及堅果,佐以西班牙里歐哈娜橄欖油,提升了生菜甜及甜羅勒香氣,餘韻無窮。
 
麵包拼盤&季節沙拉&自製優格
 
以自家種植的玉荷包培養酵母製作歐式麵包,季節沙拉以仁武區野菜博士生菜搭配當季水果,淋上大樹區產的濃郁龍眼蜜,搭配自製無糖優格,補齊人體一日所需蔬果纖維,口慾也得到大滿足。
 
青醬五穀家常燉飯
 
 
將本地生產的五穀米燉至熟爛入味,佐以自家種植甜羅勒製作的青醬,拌入自烘新鮮核桃、杏仁、堅果,濃稠鹹香。
 
負責人的話:
 
邀請大家來感受單純蔬食滋味,體驗最潮的蔬食尚!
 
 

店名來七號咖啡蔬食No.7 Cafe’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國光路7號

【電話】0958-707942

【FB粉絲專頁】No.7 Cafe’來七號咖啡蔬食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