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那一天義法餐館 從工地到廚房的誠食堅持

那一天義法餐館

從工地到廚房的誠食堅持

 

沒有多餘食材浪費和花俏擺盤,「那一天義法餐館」要讓客人享受純粹的食材原味,感受「天然就是美味」的料理堅持。
 
 

 

「那一天義法餐館」位在小巷內,小小店面裝潢簡單低調、座位不多,但餐廳老闆兼主廚黃紹華法式料理的精湛手藝,一點也不輸飯店大廚。

 從選擇科系到找工作,黃紹華原本遵循父母「興趣等有錢有閒再做」的指令,但念完土木科系後再到工地上班,短短時間卻讓他深刻體驗到,沒興趣的工作只是浪費人生 。他毅然辭掉穩定高薪的工作,讓自己歸零到餐廳當學徒學習義法料理,因為不熟悉作業老是被罵,但也在殘酷的學徒生涯中,感受到食材原味的震撼,加深他一定要做出美味料理的決心。

餐館料理以展現食材原味為訴求。像是牛排先煎後烤,如舒肥般的均勻色澤與多汁程度,兼顧濃厚的煎烤香氣,好吃沒法擋。將大量蔬菜放進鍋裡熬煮然後打成泥做成蔬菜濃湯,不用加任何粉類增稠,清爽無負擔,營養好棒棒。

法式料理常給人「只取食材精華,捨棄邊角料」的觀感,黃紹華認為食材是農人的辛勤成果,必須用心對待,要求自己必須盡可能百分百善用食材,削下來蘿蔔皮會收集起來,做為熬煮義大利麵的湯頭,有時也會使用即期蔬果熬煮濃湯,「即期蔬果只是賣相不佳,品質一樣很優。」為了維持新鮮,食材都有限量,如果真的衝著某一道菜來、非吃到不可的話,記得訂位時順便訂餐。


特色推薦

 

普羅旺斯紙包鱸魚

 
 
選用高雄在地金目鱸魚,搭配當令新鮮蔬菜,如番茄、玉米筍、生菜等,一起包覆在料理紙中放進烤箱,不加任何調味醬料,呈現留原汁原味,魚肉鮮甜軟嫩,吸收魚鮮精華的蔬菜也非常清甜爽口。
 
 
義式臘腸沙拉
 

精選高雄當令新鮮蔬果,如美濃的橙蜜香蕃茄、燕巢芭樂、六龜木瓜或芒果等,結合捲成圓頂帽狀的義式臘腸再撒上起司粉,形成一道色彩立體繽紛、口感豐富多變的清爽美食。

 

白蘿蔔奶油濃湯

以美濃冬季盛產的小玉蘿蔔切片後混合洋蔥薄片、馬鈴薯泥以及奶油一同熬煮,再添加調味的蘿勒葉,充分展現蘿蔔、洋蔥的鮮甜還有濃稠的奶香,令人回味無窮。
 
 
負責人的話:

食材沒有優劣之分,找到適合它的最佳做法,就是好料理。

 

【店名】那一天義法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71號

【電話】07-5528170

【FB粉絲專頁】那一天義法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