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Factory農業上下游】信來農產行 香蕉乾美食魔法師

信來農產行

香蕉乾美食魔法師

隨著設備和技術逐漸成熟,盛產水果的臺灣近年颳起一陣果乾風,芒果乾、龍眼乾、鳳梨乾、柿餅⋯⋯一躍成為伴手禮熱門選項。其實早期農村便經常烘焙果乾,是農民紓解產量過剩的一大門路,只是很少有農戶拿出來販售,即便有,量也極少,大型食品業者對果乾也不甚重視,只大多零散鋪貨在少數觀光景點或柑仔店,聊備一格。
 
 
三十年果乾加工技術精彩展現
 
信來農產行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早期扮演著幫食品業者加工果乾的角色,舉凡梅子、橄欖、芒果、芭樂、棗子、楊桃、香蕉⋯⋯幾乎無所不包,透過盤商與食品業者的銷售據點,銷售範圍早已遍及全台。第二代蘇昆宏接手後,除了擔任香蕉產銷班班長、熟悉香蕉耕作及產銷生態之外,也積極到中興大學參加各類水果加工課程,提升自身的加工技術層級,近幾年開始經營自有品牌「旗時咔樂」,今年進一步結合在地特色與旗山北蕉,推出新產品「旗山Jiao讚」香蕉乾,讓傳統果乾蜜餞有了截然不同的新靈魂、新風貌。
 
 
「旗山Jiao讚」香蕉乾嚴選旗山北蕉,以失重率十三:一的烘培技術,將整根香蕉進行原形、原汁、原味的烘乾加工,甜度達十六度,結合旗山天后宮、孔廟、武德殿及旗山旅遊地圖重新設計包裝,適合當伴手禮,也方便遊客邊玩邊吃。除此之外,也開闢香蕉園提供田間導覽與食農教育服務,希望進一步促進旗山深度旅行,讓遊客感受旗山風土以及甜蜜蜜的在地農產好滋味。
 
六級產業化流程:
 
 
信來農產行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東平里樹人路63-9號
 
電話: 093283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