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來自產地的幸福甜點 日食生活

日食生活

來自產地的幸福甜點

「日食生活」甜點舖是一幢由市府老宿舍整建而成的兩層樓建築,以「家」的概念布置,氛圍溫馨明朗。品牌LOGO像被咬了一口的太陽,招牌甜點則是「太陽餅的精緻版」——小陽餅,讓人一走進店裡彷彿浴在陽光裡,溫暖滿滿。
 
總監江舟航笑說,品牌緊扣「陽光」為主題,是因為店裡甜點除了手工製作、慎選用料、不放添加物之外,採用本地生產食材更是一大特色:「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吃到港都特有的熱情溫暖。」
高雄作物都在陽光照拂下健康長大,吃一口甜點就像咬一口太陽,體驗港都特有的熱情溫暖。」總監江舟航笑說,緊扣「陽光」為主題,是因為店裡甜點除了手工製作、慎選用料、不放添加物之外,採用本地生產食材更是一大特色:「高雄作物都在陽光照拂下健康長大,希望來到這裡的人,吃一口甜點就像咬一口太陽,體驗港都特有的熱情溫暖。」
 
烘焙風潮正盛,如何在激烈競爭中異軍突起?江舟航選擇特色「在地」來凸顯自身的特色與優勢,甜點食材盡量挑選能代表一地風土特色的作物。例如甜芋塔使用的甲仙芋頭,是日本時期引入甲仙的紅檳榔心芋,口感綿密;小陽餅用的山茶,源自在多山且高海拔的六龜,常有午後雷陣雨加上溫差大,比起平地的茶葉,味道更濃;酥頂蛋糕的鳳梨來自大樹──日本時期世界前三大鳳梨產地,水質好,溫度高,又有透水性高的砂礫土壤,鳳梨長得碩大甜美。「日食生活」的甜點除了美味,也乘載了土地的故事,是土地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的重要鏈結。
 
為了吸引消費者對土地人文的認同,這裡的甜點常搭配文字或活動呈現。流程通常是這樣的:先到產地田野調查,尋找有故事的當季食材;把當地的產業人文寫成專欄;把食材開發成甜點,在店內販售或開設烘焙料理課程;也舉辦校園食農教育活動與講座。透過這些呈現方式,分享食材的珍貴,完整傳達產地故事。
 
「不只是甜點店,而是想透過甜點販售、文字、出書、刊物、食農課程、風土教育,做高雄飲食風土的記錄與傳承。」以甜點為途徑,「日食生活」期盼讓土地上的人事物被了解,也讓人踏上土地,從原點感受食物真滋味。

Our Special 特色推薦

茶香小陽餅

鬆軟Q彈的餅皮,淡雅溫和的奶香裹入六龜山茶的濃厚茶香,風味超搭。

芋泥相遇(甜芋塔)

以海綿蛋糕為基底,融合卡士達醬及紅茶布蕾凍。最外層以甲仙芋頭製成的芋泥餡,綿密口感裡交織著濃芋香、茶香。

抹茶紅豆千層蛋糕

層層疊疊的派皮中是圓碩的大寮紅豆,抹茶的雅緻風味引出紅豆香甜,紅豆的紮實口感襯托派皮格外柔軟細緻。

 

The Taste of Happines

店長的話

透過產地田野調查,尋找有故事的當季食材,把食材開發成甜點,舉辦食農教育活動與講座、料理課程。分享食材的珍貴,完整傳達產地故事。


Info

日食生活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8巷51號

電話:07-333-7599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clipse2013/?ref=br_rs

營業時間:12:00-19:00(周一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