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好食料理 Yami Cook】春日好食 吃好食,養好生

春日好食 吃好食,養好生

蜜棗與小番茄,可說是冬春之際當紅的水果,此時滋味最美,不論鮮食、打汁或者入菜都適合。春季萬物復甦,不妨透過好食物犒賞自己與全家人的脾胃,在新的一年身心安康、頭好壯壯

蜜棗豆乳果昔

蜜棗含有豐富維生素C、脂肪、 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和香蕉都是營養豐富、香甜順口的水果,結合蜜棗的香脆與香蕉的香甜,再加上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豆漿,搭配蜂蜜添加風味,香濃滑順又營養無比。

材料

蜜棗200g(約2顆)、香蕉1根、蜂蜜1大匙、無糖豆漿400cc

作法
Step. ❶蜜棗去籽切小塊,備用。


Step. ❷香蕉去皮切小塊,備用。

Step. ❸將已處理後的蜜棗及香蕉放入果汁機中備用。

Step. ❹加入蜂蜜、無糖豆漿,並攪打均勻即可。

 

Tips香蕉和蜜棗的甜度都很高,加入蜂蜜是為了增添風味,可依喜好增減。
 

 

堅果鮮蔬沙拉

將小番茄搭配當季的柳橙,甜甜酸酸,適合跟生菜一起作成沙拉,不僅營養豐富,繽紛色彩也相當促進食慾,再加上芥末籽醬與柳橙汁、紅酒醋調和而成的醬汁,無比滿足。

材料

柳橙肉1個(取肉)、小番茄10顆(對切)、羅蔓適量、堅果適量、柳橙汁50cc、芥末籽醬1大匙、紅酒醋1大匙、橄欖油100ml、鹽2/3小匙、現磨胡椒適量

作法

Step. ❶小番茄對切,柳橙取肉,所有材料備用。

Step. ❷將香橙芥末籽醬汁材料放入玻璃罐中,均勻搖晃到乳化後靜置。

Step. ❸小番茄與生菜放入盤中,並灑上堅果。

Step. ❹食用時淋上醬汁即可。

Tips

  1. 生菜種類也可依喜好更換。
  2. 做好的醬汁若沒有用完可密封放冰箱冷藏,儘早食用完畢。

 

墨西哥鮮魚湯佐玉米片

橙蜜香小番茄風味豐盛,搭配鮮美滋養的鱸魚,以及洋蔥、檸檬汁,煮出一室馨香、滿屋溫暖。

材料

鱸魚1尾(切塊)、大蒜2瓣(拍粗碎)、高湯1100ml、橄欖油適量、洋蔥2顆(切粗碎)、橙蜜香小番茄10顆、大蒜2瓣(拍粗碎)、綠辣椒2根、檸檬汁1/2顆、海鹽1小匙

作法

Step. ❶清洗鱸魚,其他材料切妥備用。

Step. ❷起油鍋,油熱後放入魚塊,兩面煎香後備用。

Step. ❸起油鍋,依序炒香蒜碎、綠辣椒、洋蔥與橙蜜香小番茄、魚塊。倒入高湯煮沸後轉小火(去浮沫)煮。

Step. ❹加入檸檬汁、海鹽調味即完成。湯盛入容器內,放上香菜粗碎,附上檸檬與玉米脆片享用。

Tips魚肉先放入油鍋中煎出香味,加入高湯後很快就煮熟了,要注意不要煮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