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 Betterman糧旅 發現食物新能量 BetterMan Pizza x Coffee

BetterMan Pizza x Coffee

Betterman糧旅 發現食物新能量

王炯傑原本從事金融業,過的是「金」光閃閃、忙碌又光鮮的生活。但隨著年紀漸長、對人事體會漸深,他像是返璞歸真似的,打算把日子過得「慢」、過得「實」、越過越貼近土地。拜師學習拿坡里披薩製法,上有機農法課程,斥資購入義大利石窯,開設以在地友善農產為主角的蔬食披薩餐廳,在餐廳裡舉辦多場在地小農、職人、品牌為主題的講座,為的是傳達從土地感受到的「糧食力量」。


為了尋求安全無毒等級的食材與佐料,王炯傑環島數圈尋尋覓覓。微風市集是週末的灶咖,主婦聯盟幾乎成了電腦首頁,遇到有人詢問農作物從哪來時,他回答的是不是產地,而是農友的名字,因為對他而言,糧食與種植的人絕對密不可分。這片土地上的人與食材帶來多豐沛的能量,挑嘴的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披薩是他分享感受的媒介。低溫長時間發酵的餅皮軟中帶著薄脆口感,以蔬果為基底的餡料層次濕潤豐富,為了讓小農辛苦種植的蔬果有更美味的呈現,他購入百萬等級的義大利石窯,九十秒就能讓風味濃縮入味餅皮。王炯傑感性的說:「每一款披薩都是食材的舞台,呈現一片土地、一種人生、一份能量。」有鑒於「種水稻很能涵養土地」,他另外開發了一系列米飯組合,要讓消費者「好好吃飯、品味米飯帶來的好能量。」
 
「Betterman」中文為「良侶」,諧音「糧旅」,王炯傑要透過飲食傳遞更深的意義、更多的面向。他曾經身處最講求效率、投資報酬率的行業,因此現在更能體會「慢」所帶來的細膩、溫情與美好。他要盡力付出,從把大地汲取的能量,透過料理,一點一滴回饋大地。
 

BetterMan's Special 特色推薦

有機桑葚野莓花田

可以一口吃到有機山形食用玫瑰、那瑪夏南沙魯脆梅、自熬有機桑葚醬的甜披薩,龍眼花蜜的香氣與牛乳莫扎瑞拉起司的濃醇讓口感和諧,脆梅的嚼勁更引出層次。

加泰隆尼亞之戀

國際與本土交集的鹹披薩口味。微風市集小農的玉米筍、阿里山有機麻竹筍是主角,主婦聯盟蘋果醋、法國榛果油、碳烤紅甜椒醬、紅花大果苦茶油讓滋味豐富串聯,鹹脆中有酸甜,極為開胃。

榛果摩卡金橘

名稱聽起來像飲品的這道甜披薩,有微風市集小農香蕉的香甜溫潤,蜜金棗獨特的酸甜口感,再以自調咖啡摩卡醬、公平交易可可粉為滋味帶來深度,再以甜酒的尾韻作結。

 

The Taste of Happines

店長的話

反璞歸真似的,打算把日子過得「慢」、過得「實」、越過越貼近土地。

 

Info

BetterMan Pizza x Coffe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65號

電話:07-282-8255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etterman265/

營業時間:11:30-21:00(週四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