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只賣天然味 薇庭烘培

只賣天然味

薇庭烘培

「我最喜歡用台灣的水果和根莖類蔬菜做蛋糕、麵包。」明年即將參加盧森堡烘焙比賽的「薇庭」老闆娘陳怡君對台灣農產品充滿自信與驕傲。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參加各類西式烘焙比賽並獲獎無數,與同為烘焙師傅的另一半劉奕昌在鳳山開店,雖然規模不大,夫妻倆對於蛋糕與麵包的要求,卻有著世界冠軍般的堅持。
 
隱身小巷的冠軍美味
薇庭烘焙位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旁的巷子內,不起眼的店面很容易就讓人扼腕錯過,不過一但走進店內很快就能發現它的獨特與令人驚豔的風采。不似一般烘焙坊,薇庭烘焙店內沒有陳列麵包的成排櫥窗或展示大桌,僅有靠牆處一張張在其上方擺放各式口味吐司麵包、蛋糕的古董家具,以及一座座來自台灣、新加坡、上海、香港等地的獎盃和獎狀,而每項產品就像博物館的珍品般,前方都會被貼上精心手繪的圖卡,詳細介紹該項產品的所有食材。
 
為了能夠盡情揮灑創意,陳怡君與劉奕昌2年多前辭去飯店工作,全心投入喜愛的烘焙創作,在拋去以往被飯店成本、原料、市場、申請流程等的制約下,夫妻兩人常常一有靈感就嘗試創新口味,剝皮辣椒、原住民香料、鹹豬肉、苦瓜這些難以和麵包蛋糕聯想的食材都成為她們的創作素材,「誰說抹茶一定得配紅豆,結合柑橘、檸檬說不定也會有意想不到好滋味」陳怡君打趣說道。
 
食材原味 一吃就瞭
在創意不斷的堆疊下,小小的門市卻有玲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品項,不過每項產品數量都不多,而且幾乎都是季節限定。陳怡君表示,賣自己想吃,客人也吃得到食材原味是創業理念,因此店內的食材一定都是用當季素材,如秋天絕不會賣草莓蛋糕,要吃芒果口味也僅能在夏季。此外,為讓客人感受食材原味,所有餡料都是現作,連草莓吐司也都是直接用草莓原汁製成。
 
教育客人認識食材原味是陳怡君開店以來最大的成就,早上買的綠豆湯放到中午會變酸是常識,但卻很少人會質疑綠豆椪為什麼可以存放好幾天不壞,當客人了解保存期限是用多油多糖、人工添加劑換來的,漸漸開始接受無油無糖的食材原味就會讓陳怡君覺得堅持終於得到回饋。而對於未來,陳怡君則希望明年能讓全世界驚豔台灣的水果、台灣的食材以及烘焙手藝。

 

Blithe's Special 特色推薦

紫心


選用高雄的紫心地瓜餡,加上黑糖杏仁餡、薑汁布蕾以及法式香緹,搭配厚度薄、入口酥的杏仁粉塔皮打皮,地瓜的甜軟口感與淡淡的薑香氣味,意外的協調完美。

晴天

以檸檬為基底,搭配高雄芒果與百香果泥調味,放進由雞蛋、發酵奶油、麵粉、白巧克力、抹茶粉條配而成的圓型爽口塔皮,層層的酸甜口感衝擊味蕾唾腺,是下午茶絕佳的佐味甜點。

蜂蜜吐司

以大崗山純正的蜂蜜和日本麵粉相互融合製作,不添加任何改良劑,保存期限非常短暫,當天無法吃完就必須進冰箱冷凍,間單乾脆的可口蜂蜜與淡淡吐司香氣,是品嚐食材原味的最佳首選。



The Taste of Happines

店長的話

做自己想要的 心就會比較自由

 

Info

店家名稱 : 薇庭烘焙

店家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黃埔路70號

店家電話 : (07)740-7960

營業時間 : 13:00~20:0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