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在地食材大放異彩 啖糕堂

啖糕堂

在地食材大放異彩 

        家鄉分別在屏東小琉球及台南佳里的李英傑、蔡妙青夫妻倆,早在二十多年前便與高雄結下不解之緣。兩人第一次約會在美濃吃粄條、賞菸田,從此愛上美濃。多年來兩人工作繞著中國、馬來西亞、高雄三地跑,終於下定決心在美濃開創新事業,他們要把在知名品牌連鎖店及大飯店糕點部門工作多年的經驗,用麵包,鋪出一方立足美濃的新天地。
 
與小農共生
 
        李英傑表示:「以往在資源豐富的品牌企業工作,我們一直以為『好食材=進口食材』,到了美濃才發現,根本不用進口,美濃本身就是食材寶石盒,許多在地農產,運用在烘焙裡非常出色。」
 
        例如高雄147號米用來烘烤出米土司,米香迷人;美濃露水多,小番茄容易裂果但無損美味,便做成澄蜜香果醬,澄蜜番茄鳳梨酥、澄蜜番茄土司;水蓮具有抗氧化、色澤美、不易有雜味及變色等特性,於是也開發出水蓮土司、水蓮麵包、水蓮餅乾,還有營養又美味的非基改黃豆土司、毛豆豆漿等,深受遊客及在地居民喜愛。「還好美濃鄉親的支持,我們一家外地人得以順利在這裡安定下來。」蔡妙青充滿感謝:「我們要繼續與採用友善農法的小農締造共生關係,一起為美濃的土地帶進更多友善力量。」
為復興在地文化盡心力。
 
        在重視堂號的客庄美濃將店名命名為「啖糕堂」,代表堂堂正正、友善地方的創店精神;開在永安老街,則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美濃在地文化復興,為保存老街盡一分心力。李英傑說,以往他們生活步調總是緊湊忙碌,但美濃的田,美濃的天空,讓他們腳步自然放緩,心情也自然開闊了。「一切不急不躁、慢慢來,希望顧客能感受到糕點中的待客誠意,和我們一樣,自在享受美濃鄉間生活美好的每一天。」
 
 
Chief's Special 特色推薦

米土司

把美濃產的147號米煮熟,加入法國麵粉一起揉打、烘焙,米含量比例達80%,出爐時,帶有淡淡芋頭香氣的米香四溢,為最大特色

 

水蓮系列糕點

水蓮佐以龍肚產的手工味噌,以口味較重的味噌帶出水蓮麵包的清爽口感;水蓮餅乾是味噌與堅果的組合;水蓮吐司則以鹹味起司搭配水蓮,鹹香味濃、富含口感

 

南瓜起司吐司

龍肚產的南瓜品質好,水分不多,香氣足,色澤優,用來調和帶有鹹味的起司,製出揉合甘甜氣息與鹹香味的香濃吐司,是小朋友很愛的麵包選項

 

The Taste of Happines

店長的話

我們的麵包甜點就像美濃給人的感覺一樣:順應本心、自然最好!

 

Info

啖糕堂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09號

電話:07-6819764

營業時間:12:00 ~20:00,週一店休 (售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