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當高雄食材遇上歐陸料理 LA ONE Kitchen & Bakery

LA ONE Kitchen & Bakery

當高雄食材遇上歐陸料理 

        LA ONE Kitchen & Bakery廚藝總監簡天才曾經歷五星級飯店、私人會所、法式餐廳,曾與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等多國名廚合作,全世界跑透透,如今他著眼的是,要將高雄及台灣各地的在地食材,透過精湛廚藝及跨域的飲食思維,引領出另一股歐陸料理新風潮。
 
創造銷消費的三方共贏
        點入LA ONE Kitchen & Bakery網站,右上角有一排醒目小字:「安心食材地圖」,點閱後,跳出的是餐廳所使用的臺灣食材,肉類、海鮮、蔬果、雜糧,琳琅滿目,都是簡天才一寸寸踏過全臺精心搜集而來的名單。他還每週勤跑有機市集,努力尋找理念相近的農友來合作:「田寮的朱明發的檸檬很棒,那瑪夏林明賢的Q梅汁用來做沙拉醬汁最好。」多數小農產量不穩,一般有機餐廳常擔心斷貨危機,他的解決方式是同時與多位供應者隨時保持聯繫,而為了讓種植者有更多收入,他甚至把食材地圖公布在自家網站上,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好食材從哪裡來,讓種植者收入更穩定,更能專心於種植。「這是消費者、供應者和LA ONE Kitchen & Bakery的三贏。」他說。
 
好食材,影響的不只是料理
        簡天才這樣描述自己:「我如果不在餐廳,就在尋找好食材的路上。」他認為一道料理的好壞,百分之七十取決於食材;具備發現並發揮食材最佳狀態的能力,才稱得上好廚師。他希望藉由在地食材的使用,除了提升料理的美味,更達到食物里程的減碳思維。
        他堅持落實「善的循環」理念:「餐廳尋找友善土地的好食材,讓顧客嚐到好料理,進而瞭解好食材背後的意義與種植的艱辛。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消費行動,支持辛苦種植的農民,讓土地繼續受到友善對待,這是不能漠視的全球趨勢。」
 
Blithe's Special 特色推薦

鮮魷釀飯

將洋蔥、青蔥、蒜頭爆香,置入米心彈Q的美濃147號米與臺南魷魚,與雞湯、鮮奶油一同熬燉半小時,米飯鮮甜、魷魚軟嫩,口感層次豐富。

 

大地時蔬

在地產的季節蔬菜為主角,如蘆筍、小地瓜、山茼蒿、綠寶石、甜菜根、南瓜、皇帝豆、小番茄、小紅蘿蔔、櫛瓜等,料理方式隨著蔬菜種類改變,或烤或烘,或煮或煎,加以檸檬汁、橄欖油等天然佐料,一同在盤中呈現土地生命力

明太子魷魚玉米泥

產自高雄的甜脆水果玉米切粒煮熟,和溫純的牛奶一同打成泥,再搭配魷魚、明太子等海鮮,醇甜鹹香交融,滋味鮮明

The Taste of Happines

廚藝總監的話

餐廳支持友善食材,消費者支持友善餐廳,整個環境就能達成友善循環

 

Info

LA ONE Kitchen & Bakery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80號

電話:07-3228864

網址:https://www.laone.com.tw/

營業時間:烘焙坊(1F),10:00~21:30
     歐陸廚房(2F),早餐08:00~11:00、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