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跨領域主廚的簡單哲學 Nooice餐酒館

Nooice餐酒館

跨領域主廚的簡單哲學

攤開Nooice餐酒館老闆兼主廚余明俊的經歷,泰半與飲食相關。待過知名的台式、日本料理餐廳、飯店,烘焙、調酒也下了不少工夫鑽研,對他影響最深的,卻是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飲食。

簡單原味,就是最好的滋味

「小時候吃的飲食做法很簡單,也沒有一堆添加物,其實那就是最好的滋味。」原本主攻台菜的他在大火快炒中度過了好些年,嚐多了濃郁重口味,後來轉戰日本料理,重新學習簡單調味,最後結合兩者開設了Nooice餐酒館,在繁華的都市夜晚,用簡單食材與濃郁人情,讓忙碌的現代人抒壓也舒心。雖是餐酒館,但這裡禁菸,因此沒有惱人的繚繞煙霧;沒有駐唱,沒有酒類推銷,適合三五好友盡興談天,也適合獨自來此靜聽音樂,沉澱身心。

食材上,蔬果供貨充足的的鳳農市場是他的挖寶地。對食材把關嚴格的他,十分重視新鮮與「著時」,因為重視新鮮度,所以得天天勤買,買到一走進市場,老攤販都會主動問他「今天要買什麼?」

工業城裡的小清新與古早味

他說,熟識小農種植的蔬果能讓他安心,而長年不抽菸、不吃味素的飲食習慣,讓他培養出敏銳味覺與嗅覺,一嚐食材便知好壞。追求天然調味的他,甚至直接在餐廳門口種了一排香料植物,每當調酒、入菜、醃漬肉類、製作醬料時,走到門口就能現採現用,鮮度百分百。

余明俊堅持Nooice的料理走「古早風」,也就是沒有多餘的調味品,以手製取代速成品。他說,當季、新鮮就是Nooice料理的最大優勢,常讓顧客一吃驚艷。

他很欣慰,常客中除了重視健康品味的上班族,也有不少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因為慕名Nooice的好料理而來。在這處簡單風格的工業風餐酒館裡,余明訓要透過好食材、好人情,為城市人群帶來味覺上的耳目一新。

Nooice Special 特色推薦

黃金起司金莎培根飯

用帕瑪森起司和台灣在地牧場鮮奶調和成起司醬,搭配來自路竹的兩種鹹蛋做成燉飯,吃起來香醇爽口,層次分明。

 

炙烤油封鴨

來自高雄的櫻桃鴨胸,用威士忌或白蘭地及海鹽醃漬一天,再用攝氏七十度低溫的鴨油封兩小時,鎖住精華也保持肉質柔嫩。由於十分耗時,限量供應,需先行預約。

 

Nooice 工具組

醬料中的羅勒、迷迭香、百里香、黃金奧勒岡等香料都是自己栽種的。夏季用高雄芒果做芒果芥末醬,冬季則用火龍果製醬,讓薯條、雞塊等炸物吃起來更為清爽開胃。

 

Info

Nooice餐酒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132號

電話:07-3388388

營業時間:18:00 –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