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以食材分享理念和愛 瑞彼特早午餐

瑞彼特早午餐 

以食材分享理念和愛

車水馬龍的高雄市區,一幢宛若英國鄉村小屋的建築靜立路旁,滿室佈置著兔子雕塑、布偶、童書的裝飾,帶來濃濃童話風。
 

用料理呈現小農的堅持與榮耀

 
四年前,店長林語晞與先生盧建光原只是為打造舒適用餐空間而開設了瑞彼特早午餐,直至近年食安問題頻起,促使她開始尋訪小農、找好食材,也慢慢摸索出餐廳的經營精神:「我想用好食材認同土地,也讓客人吃得安心。」
 
她堅持每道菜色至少使用一種在地食材,全店八成以上的料理都遵循這樣的原則。為了尋覓食材,她深入鄉間走訪,並固定翻看《型農本色》尋找線索,例如文誠蜂蜜、麗園牧場雞蛋就是她閱讀雜誌後找到的優質食材。林語晞說:「小農對於種植、養殖的認真與堅持,讓人很感動。」當小農走進餐廳,看到自己種的作物變成料理,言談間流露出那份「這是我種的!的驕傲自信,讓她更堅定了以餐廳為平台、讓消費者了解台灣農特產美好的理念。
 
用料理帶領消費者尋找食材源頭
 
童話風裝潢吸引不少親子客群,因此料理烹調沒有太多調味,要讓小顧客們從小感受自然單純的原味。林語晰親自經營粉絲專頁,詳細介紹每樣餐點的原料與來源,店內也販售小農蔬果,就像城市裡的鄉村小店,吸引許多顧客專程來購買。林語晞要在這裡實現夢想,也與小農、顧客一起透過友善食材,汲取大地自然健康的力量。
 
Blithe's Special 特色推薦

板燻鮭魚佐鳳梨莎莎

大樹區的有機春發鳳梨是餐廳固定角色,會依照季節換上不同新裝登場。四到六月盛產時,直接烘烤,大塊上桌,搭配燻烤鮭魚,風味超搭。冬季便做成莎莎醬,甜酸口感調和,再以地瓜泥配色,廣受客人喜愛。

 

蘇格蘭炸蛋

為了呈現麗園牧場的濃香雞蛋黃,以不含瘦肉精的大麥豬後腿絞肉包裹雞蛋,炸至外表酥脆、蛋白柔嫩、蛋黃仍為半生熟的狀態,一口咬下,僅以香料調味的豬肉自然鮮美,蛋香滿溢唇齒,再搭配芥末籽醬,完美融合。

 

法式吐司

吐司浸泡香醇蛋液,用奶油香煎後再烘烤,最後放上新鮮當季水果,再搭配自製優格跟香氣十足的文誠蜂蜜,蛋香融合蜜香,口感層次豐富。

 

The Taste of Happines

呈現小農的堅持與榮耀,帶領消費者尋找食材源頭

店長的話

希望用台灣食材回饋台灣,讓客人吃得安心,也讓客人因為接觸到餐盤上的好食材,去尋找源頭購買。

 

Info

瑞彼特早午餐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43號

電話:07-3389700

營業時間:09:00 -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