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創業夢想的孵化進行曲 小牧人異國料理餐廳

 

創業夢想的孵化進行曲

小牧人異國料理餐廳

去年底,路竹火車站附近出現了一幢有著時髦感的沉穩黑牆、溫暖工業風的《小牧人異國料理餐廳》,時隔半年多,現在已是假日一位難求的人氣餐廳。五位七年級大男孩從高中就夢想著將來要一起創業,歷經畢業後各奔東西,而創業的夢想依舊在。一次因緣際會,五人在路竹重新聚首,決心一起以牧人精神與在地好食材,熬煮出一鍋鍋、一道道高雄的在地料理,拉開五人攜手創業的美麗序曲。

 

五個朋友與一個夢想

創辦人之一的陳穎佐曾遠赴澳洲念書,由於家中經營養雞業,小時候常跟著母親到市場擺攤,現場販售經驗豐富;大學念廣告系的店長邱銘烽,以及主修心理學但大學便開始在餐廳修練廚藝的主廚曾志仁,三人曾一起在中國開設連鎖飲料店,發展得有聲有色。但邁入而立之年後,不約而同開始思索如何將創業之路走得更長遠,再加上家中長輩年事已高,也希望有多一點時間與孩子相處,下定決心將戰場拉回臺灣。他們選擇在路竹開設餐廳,以陳穎佐自家品質良好的土雞與當季在地食材為料理後盾,再拉來擁有會計專長的鄧福崇,以及從事設計產業的蔡東倫,個個功力深厚結實,當聚攏起來,迸出的火花也就耀眼得令人炫目。

夢想像土雞 養得夠久、跑跳足夠才鮮美

餐廳堅持選擇在地食材、堅持不用速成調理包,例如茄汁不用現成罐頭,而是以路竹生番茄與進口鹽水漬番茄一起熬煮而成;許多菜色基底必備的雞高湯,因為雞肉、雞骨源自自家牧場,更是用料慷慨,自然甘甜的湯頭,成為餐廳料理最迷人的「隱味」。

菜單中西合併,如鍋物、燉飯等,選項豐富。餐廳雖走異國風,食材卻用得很在地,像路竹農產臥虎藏龍,常有意外驚喜。曾有一位阿嬤上門兜售青蔥,翠綠飽滿、蔥香濃郁,讓眾人眼睛一亮,從此固定向阿嬤買蔥;有位員工的阿公賣菜多年,挑菜眼光超精準,成了餐廳採買蔬菜的資深顧問。而土雞不用說,養不足週或運動不夠絕對不放行,因此餐廳的土雞鍋物、烏骨雞鍋物即便在盛夏也是人氣超旺。「將品牌做大,做到讓人難以複製的程度;在臺灣立足,挑戰世界的更大舞台。」是五位年輕老闆的遠大目標。

下一步,他們將以在地土雞為原料,切入滴雞精市場,要讓更多人、以更多方式,嚐到高雄土雞的優質口感!

 

 

主廚的話

選擇在地食材、不用速成調理包, 我們要給消費者最真實誠意的好滋味。

 

Info

小牧人異國料理餐廳

07-6966766

高雄市路竹區民強街12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uzhu.lfn/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