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Yami Cook好食料理】簡便快速,輕鬆料理好暖心

簡便快速,輕鬆料理好暖心

人生總有趕時間的時候,辛苦的煮婦常常需要在短時間內變出一桌簡單又美味的菜色。不妨利用好洗好處理的小番茄、料理迅速的羅勒麵,以及方便調理的檸檬汁,快速完成營養又美味的飲品、色香味俱全的餐食及好看又好吃的甜點,輕輕鬆鬆就是美味又健康的一餐。

 

蜂蜜番茄可爾必思

西方俗諺「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簡單又俏皮的肯定了番茄的營養價值,而小番茄的營養成分雖然與一般番茄差不多,但β-胡蘿蔔素與維他命C卻高很多。小番茄富含茄紅素與抗氧化成分,不僅可防癌、消除自由基,且含有高鉀,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不論生食或是入菜,都兼顧了好吃與營養。

材料

小番茄8顆、蜂蜜1大匙、可爾必思350ml

作法

Step. ❶小番茄洗淨去蒂頭,取幾顆切片稍後裝飾用,其餘剖半

Step. ❷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攪拌杯內。

Step. ❸以高速將材料打勻。

Step. ❹ 倒出在杯中,放上切片小番茄裝飾即完成。

料理小步驟

  1. 小番茄多半皮薄多汁,碰水之後皮很容易破,就算冷藏也易發霉,建議要食用前再洗,吃多少洗多少。
  2. 購買時建議選擇蒂頭完整、表皮飽滿有彈性,因為易從破裂處發霉,也要檢查皮是否破裂。

 

蝦仁蘑菇奶醬羅勒風味麵

不論是義式料理、南亞料理中的甜羅勒,或者台式料理中的九層塔,都屬於羅勒的一種,因為有特殊的香氣,使用在料理中不僅可去腥消臭,還可以增添料理的味覺、嗅覺層次,相當受歡迎。直接在製麵過程中,將羅勒加入製成羅勒麵,增添風味變得更方便了。

材料
羅勒麵4片、蝦仁200g、蘑菇75g、橄欖油2大匙、大蒜4瓣、鹽、胡椒適量

動物性鮮奶油100ml、牛奶100mll、帕米森起司粉1大匙l、新鮮羅勒適量

 

作法:

Step. 蝦仁去腸泥,蘑菇切片泡水,羅勒洗淨甩乾,大蒜去皮切碎。

Step. 煮沸一鍋水,加入少許鹽,放入羅勒麵煮4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Step. ❸平底鍋內倒入油熱鍋,加入蒜末、蝦仁、蘑菇,翻炒直到蝦仁轉紅,倒入鮮奶油和牛奶煮沸。

Step. ❹加入煮好的麵條拌勻,最後加鹽、胡椒調味即可起鍋,放入餐盤內,表面撒上起司粉、羅勒葉裝飾即可品嚐。

料理小撇步:

  1. 煮麵的時間可依喜好調整,喜歡吃軟一點的麵可煮久一點。
  2. 煮麵的同時便可起鍋炒熟材料,待麵煮好直接下鍋拌炒,更節省時間。

 

檸檬塔

喜歡檸檬的滋味,但每次一買檸檬就得買上一大包,回家卻只用一顆兩顆,剩下沒使用的檸檬都放到乾掉嗎?直接選用檸檬汁就對啦!保留檸檬的原汁原味,又省去榨汁去籽的麻煩,不需要沾得滿手,輕輕鬆鬆就能完成酸中帶甜、老少咸宜的檸檬塔。

材料
塔皮8吋1個(直徑約19cm)、煉乳350g、植物鮮奶油150g、檸檬1顆、檸檬汁100g、吉利丁3g(2片)、植物鮮奶油150g、檸檬1顆
 
 
作法

Step. ❶ 吉利丁浸泡冷開水軟化,取出略擰乾後放入小碗內,隔水加熱融化。


Step. 煉乳、檸檬汁和融化吉利丁混合在攪拌盆內,攪拌均勻,即成餡料。

Step. ❸餡料倒入塔皮內,冷凍直到凝結,再移至冷藏保存,即可切片品嚐。

Step. ❹鮮奶油倒入攪拌盆,以打蛋器打至凝固起泡狀態。直接抹在凝固的檸檬塔上面。以刮皮刀磨下檸檬皮,隨意撒在鮮奶油上面即完成。

 
 
料理小撇步:
  1. 現成塔皮若是未烤過的,要先鋪豆子或重石烤過,方可使用。
  2. 市售多為直徑6cm的小塔皮,一次可做多個,做為小點心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