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Factory農業上下游】美濃區農會未來超市 地產地銷永續家鄉味

美濃區農會未來超市  

地產地銷永續家鄉味  

 


以粄條、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著稱的美濃,今年再添新亮點!卅二年歷史的農會超市全面改裝,取日本道之驛的經營理念,以「未來超市」為全新定位,匯集當季農特產品、輕食下午茶及文創旅遊服務,為在地農產打造直接銷售管道,建立遊客體驗土地、食材的善意循環,為農民建立共好的連結。

美濃產出的稻米、紅豆、敏豆、野蓮、蕃茄、蘿蔔、瓜果等作物產量大、品質優異,是全台唯一水果、蔬菜產量比相同的鄉鎮,但許多遊客常常吃了粄條、客家菜或是買幾斤蘿蔔便匆匆離開,至為可惜。
為讓遊客更了解美濃物產,未來超市除了販售在地蔬果鮮食、老蘿蔔乾、紅豆禮盒及姊妹農會的特產外,並開設未來廚房餐廳,邀請專業廚師製作以在地食材為基底的輕食點心和飲品,如紅龍果咖啡特調、敏豆南瓜三明治、野蓮三明治、黃瓜百香果冰茶等,搭配寬敞空間和溫暖氛圍的原木桌椅,吸引遊客除了採買食材,還能品嚐特色下午茶,成功變身美食亮點,超酷!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友善耕作是美濃農業的未來方向,超市兼具販售、教育、體驗功能,希望讓消費者品嚐當令產出的甜美果實,進而肯定、支持在地農民;未來也計畫舉辦農夫市集,讓美濃農民有更多元的通路增加收入,帶動本地農業持續成長,創造友善種植的最大可能。

 

六級流程

 

 

 

Info
店名: 美濃區農會未來超市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雙峰街1-17號
電話: 07- 681-5001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einung.Farme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