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雅樂廚苑 融合東西的料理管家

雅樂廚苑  融合東西的料理管家

負責人李怡瑩在南台灣長大,高中畢業後舉家移居澳洲,7年前才返台。愛吃也愛做料理的她融合父親的客家料理技藝、媽媽外省菜系以及澳洲西方美食的手法,開起創意無菜單料理餐廳,用台灣特有的多元新鮮食材,吸引來自全世界的饕客。

 

 

雅樂廚苑是一處充滿西方情調與東方古典元素的饗宴天堂。在料理上,最重視的是食材的選擇與應用,因此特別選在蔬果品項多樣、又鄰近各類雞牛豬等肉食產地的高雄落腳。李怡瑩表示,澳洲蔬果品項少,常讓專業廚師難以發揮,台灣四季豐富又綿綿不絕的多樣食材令她超驚艷!為了找到好食材,除了密集走訪南台灣各地漁市、菜市,也與許多在地小農直接採購當令蔬菜;為了新鮮漁貨,甚至不惜包船,海釣土魠魚等大型深海魚回來料理,手筆之大令人稱奇。

 

雖然沒有菜單,高雄蔬果的蹤跡卻無處不在,如美濃蘿蔔、大樹鳳梨、阿蓮蜂蜜、林園和蚵仔寮的漁產等,在西式手法料理下,呈現出另一種不同於傳統台菜的嶄新滋味。「西餐的靈魂就在醬汁」,她更運用台灣食材特性,做出許多令人驚喜的風味好醬,如檸檬破布子醬、奶油破布子醬、茄子醬、紹興酒醬等,刷新本地食材的風味層次。

 

雅樂廚苑的廚師們就像客人的料理管家,只要來過一次,餐廳都會將當次的菜色、飲品與客人的飲食偏好建檔記錄,以便在下一次客人來訪時做出調整,營造賓至如歸的暖心感受,不遺餘力。

 

 

負責人的話:

我們賣的不只是創意料理,更要把台灣的好食材融進世界料理!

 

特色推薦

鮮蚵飲

以當季水果製作果醋並加入新鮮現打果汁、果肉,再加入汆燙並以白酒冰鎮過的鮮蚵。這道開胃飲品的鮮蚵如同蘆薈和豆腐一樣軟嫩,靈感來自中東和俄羅斯人喜歡把生蠔放進伏特加的獨特吃法。

 

手工蔬果麵

將蔬果原汁和麵粉依一定比例混合,再以傳統日曬法製成不同顏色的手工麵條。大量採用高雄食材如火龍果、薑黃、南薑、咖啡渣、黑糖、蝶豆花、枸杞、香椿、香菜等,也搭配鴨油蔥醬包做成伴手禮。

 

龍虎斑

選用林園漁社長養殖並通過清真認證的龍虎斑,以西餐魚排的煎炙手法,不另外裹粉藉以保持魚的原形,搭配香味濃郁的破樹子奶油醬,為經典招牌料理之一。

 

Info

【店名】雅樂廚苑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7號
【電話】07-3377717
【FB】 雅樂廚苑 Good Food Kitchen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不定期公休(請事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