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農村是斜槓創業的沃土

農村是斜槓創業的沃土
 

本局推出的結合在地物產與產業實務的「創客學堂」課程,不僅是民眾體驗農業產業與農作樂趣的途徑之一,近日也邀請各行業的職人老師以異業結盟為主題,舉辦「農村與都市/在地業師交流會」,研討專業與農村社區結合的可行方案,型農大聯盟更是首度與hengstyle恆隆行百貨專櫃異合作,辦理「料理分享會」,提升在地產業的創意與執行能力,為高雄村發展尋找新方向。

農業挑戰嚴峻,移居或返鄉農村生活不易,但許多身懷「斜槓」技能青年農民的加入,讓傳統農村展現新價值、新生機。職棒選手藍少白承接祖田家業,也計畫串連部落返鄉青年復耕部落傳統作物,吸引球迷把追星的關注度移轉到部落文化。讀食品科學的林奕辰把提升農業的責任扛在肩上,讓自家農場變成第一線農業體驗營,吸引更多人關注飲食、農業、土地,擴大農業產業的熱度與豐富性。蕭金富運用自身食品加工的強項,將滿園萊姆全株應用,蝶豆花、火龍果、紅心芭樂等通通變成剉冰配料,驚艷地方。
 
農產要地產地銷,人才要大材大用。一起努力,為農村帶來改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