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Travel 高雄小旅行】大港埔 VS.前金 夏日.婚紗.情人夢

夏日.婚紗.情人夢

大港埔 VS.前金

大港埔是新興區的舊稱,這個歷史古老、街貌繁華的街區有高雄最知名的婚紗街,並緊鄰前金區的中央公園、高雄文學館、愛河等人氣景點。七夕來高雄走走吧,體驗一回夏日港都的風華與浪漫!

 

時序進入六月,緊接著七夕,看準愛情產業鏈議題發酵的業者紛紛抓緊「June bride(六月新娘)」的熱潮,密集放送滿滿大紅愛心的各類訊息,殷切叮囑提醒有情人們響應「我們結婚吧」這件人生大事。六月新娘為什麼夯?羅馬神話中,June bride中的June,是從天帝之妻Juno轉化而來的,集美貌、溫柔、包容於一身,是婚姻與家庭的守護神,因此在西方習俗裡,六月是最適合結婚的季節,六月新娘會成為最幸福的新嫁娘。

 

婚紗旅行到港都  感受高雄生活感

西方神話無從考據,但對很多台灣人來說,選拍婚紗都是第一要緊的前奏曲,賦予婚禮更多美好的憧憬和動力;而高雄最知名的「婚紗一條街」,就在新興區。沿中山一路到美麗島捷運站大圓環與中正三、四路交叉口,婚紗攝影、婚禮顧問、喜餅公司密集,拐進街巷,還藏身著更多風格獨特的攝影工作室。無論想不想婚,賞逛婚紗街都是一樁浪漫喜事,連周邊空氣都要冒出粉紅泡泡似的甜蜜蜜。

 

資深攝影師螺父認為,婚紗照除了做為紀念,也能深刻呈現在地文化。高雄有山、有海、有人文,一生一次的婚紗照如果能富含濃濃生活感、在地味,更顯得獨一無二、與眾不同。「人文氣息豐富的像是高雄本地的老麵攤、老眷村、舊糖廠、舊宿舍;如果喜歡自然曠野,彌陀、永安的魚塭、海灘、濃密防風林拍攝效果都很好。還有中正技擊館附近一座車少人稀的陸橋、眺望無敵夜景的旗後砲台。高雄人不用跑很遠,這個城市獨特的風情會讓婚紗照不只自然唯美,而且充滿家鄉記憶情感價值。」

 

外拍婚紗怕熱、怕冷、怕颳風也怕下雨,而高雄夏天偏偏最是酷熱難耐。攝影師大飛說:「早上先在棚內拍攝,下午三、四點等氣溫稍降之後再拉出去外拍;或是挑選遮蔭較多的樹林、公園或校園。」或是乾脆把拍攝時數從八小時濃縮至四小時,輕簡明快。「總之,新人和拍攝者都維持心情愉悅舒爽,絕對是拍好照片最重要的因素。」他說。

 

市中心的懷念老城區

婚紗街所在的新興區,舊名大港埔。早期台灣可供津渡的河川稱為「港」,未開墾的荒地叫做「埔」,新興區原本是一片荒野,北界有高雄河支流,盛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