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 義式料理在地精彩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

義式料理在地精彩

達文郡菜色的設計,呈現了義式飲食的隨興以及對季節食材的尊重愛惜,依循產地產季的更迭,隨時調整風味,兼容並蓄的展現了義大利與高雄人的飲食特色。

冬夜裡,達文郡隱身在幽黑寂靜的暗巷住宅區,乍看是間不起眼的小食舖,但從傍晚開始,便有三三兩兩清簡打扮的食客熟門熟路找上門。蘇先生帶著全家一起遠從嘉義來,很是期待:「聽說這裡秋冬季節料理上菜了,趕快來嚐鮮。」

人稱Franco Liu的老闆兼主廚劉松達一九九九年開店,擷取義大利傳統與鄉土料理的做法,以高雄本地當令食材,演繹獨樹一格的台版義大利料理,包括義大利版Tapas(前菜)、義大利麵、燉飯、燉菜等。例如五月,以大樹玉荷包為素材,推出「荔枝燉飯」,清雅的荔枝香迷倒一干饕客;農曆七月柿子上市,用柿子做「翡冷翠黑豬柿子醬尖管麵」;中秋節後海鮮正肥,用梓官魚市場的鮮蟹料理成義大利麵,又融合梓官有機茼蒿的優雅香氣與陳年帕瑪森起司的堅果花香,加上彌陀虱目魚,成為一道充滿高雄風味的「虱目魚版本的義大利煤炭人工麵」,簡單卻風味不俗,充分顯現台灣料理的旬味與在地特質。

「在地食材除了新鮮,更重要的是風味;如何發揮沙裡淘金的本事,尋找拼配出適合的食材,是廚師們的一大挑戰。」劉松達如果不在前往產地的路上,就是待在廚房創作菜色。他認為,美味的品嚐,應該從覺知風土事物開始,繼而認識料理、體驗味道,進而連結生活的情感,料理的動人極致,莫過於此。

 

Chef 's  Specialties 特色推薦

亞士堤牛肉南瓜細扁麵

採用美濃龍肚地區的南瓜品種「阿芳」,蒸熟打成泥,加入牛奶及自家種植的鼠尾草拌炒成醬汁,佐以細扁麵、燉牛肉,口感沈實甜穩,為秋冬限定的季節料理。

 

炸啤酒豬排襯紅莧菜

 


豬里肌以香料啤酒浸泡後,讓炸過的豬排帶有宜人麥香,搭配新埔石柿餅與淋上第戎芥末醬的梓官紅莧菜,是一道適合天涼時節的可口溫前菜。

 

乾炒水煮魚直麵

使用彌陀區生態養殖的優質虱目魚,魚肉甘甜,口感綿而不柴,放入麻椒、花椒熬成的川味醬汁中炒煮,油香味足。

 

老闆的話:

「我們秉持義大利飲食文化的精神,結合小農食材,希望提供具有義式風味、在地關懷又充滿品味樂趣的好料理。」
 

 

Info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

07-2269636 /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