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波波加洛西式餐館 在地新鮮才是王道

波波加洛西式餐館

在地新鮮才是王道

波波加洛西式餐館不走時尚風。紅磚牆面、木質桌椅、透明開放式廚房,營造居家般的舒適溫馨感,在料理上,以本地食材融入西式烹調的創意爆發,要讓你體驗高雄田野的四季更迭、千變萬化。

 
主廚陳韋丞希望西式料理也能像早午餐店一樣,成為台灣的主流飲食,而不是偶爾打牙祭的選項。因此在店頭風格上,堅持貼上紅磚牆壁紙,洋溢濃濃「台」風,觸動台灣民眾的懷舊記憶與熟悉感;而向來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廚房也僅以透明玻璃稍做區隔,讓食客用眼睛參與烹調過程,讓餐檯上的菜香鑊氣透過視覺的堆疊,融入心底,演繹出一場活色生香的難忘饗宴。

提供南部海港的新鮮魚貨及當季蔬菜,結合歐陸烹調手法,招牌主食包括烤薑味蘋果豬肋排附鳳梨莎莎、直火燒烤茴香豬肉搭地方媽媽自製芒果青、香辣金桔紅咖哩海鮮燉飯⋯⋯菜式隨著季節和主廚的靈感,時時驚喜變化。畢業於高雄餐旅大學,並在業界進修料理近十年,陳韋丞認為,美味的基礎在於食材:「柴米油鹽醬以及蔬菜、海鮮、肉品只要選得好,就成功了一半。」「好的食材不一定貴,貴的食材不一定合用,在地、新鮮才是王道。」每天親自到十全蔬果批發市場、松江市場採購當日到貨的新鮮蔬果和肉品魚貨,店內主食義大利麵靈魂關鍵的麵條,堅持以進口杜蘭小麥粉加上高雄在地生產的納豆雞蛋手工製作,口感Q彈、充滿營養蛋香,做成烏魚子橄欖油蒜煸蛤蠣義大利麵或松阪豬奶油松露菇塔塔手工寬麵,簡單卻豐富精彩。

特色推薦 


桑椹起司達克瓦茲

精選高雄大樹的桑椹果粒,先將桑椹鮮果醃製一天,小火熬煮成果醬,再夾入蛋白霜製成的達克瓦滋餅殼中,酸甜交織恰到好處,是一道結合台灣鮮果風味與法式特色的人氣甜點。

 


鯷魚蛋黃花園沙拉

選用高雄當地的納豆雞蛋,篩出蛋黃液後加上橄欖油、醋拌勻,製成蛋黃沙拉醬汁,搭配在地時令蔬菜與進口鯷魚,獨特濃郁的鮮鹹風味迷人。

 

燒烤薑味蘋果豬肋排附鳳梨莎莎
豬肋排低溫處理16小時、達到骨肉分離,再抹上高雄生產的生薑與蘋果泥調製而成的微甜醬汁入爐烘烤。低溫處理讓肉汁完全鎖進肉中,以大樹鳳梨製成的莎莎醬沾而食之,更添清爽。

 

店長的話:   找對食材,料理就對味!

Info

店名: 波波加洛西式餐館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105號
07-521017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每週二及每月最後一個週一店休

FB粉絲專頁:Pappagallo / 波波加洛西式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