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話題

新生活鮮乳 產地直結實體店面

報導人物

標榜純鮮乳,百分之百無添加、無調整的新生活鮮乳,今年選在橋頭開設新生活拿鐵咖啡館,從宅配、網路走向實體店面,除了藉此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外,並順勢開發奶茶、奶酪、鮮奶冰淇淋、黃金雙乳吐司、提拉米蘇等多種乳製產品。

 

1981年創立的新生活鮮乳,靠2個人、3頭乳羊起家,迄今新生活鮮乳瓶上還印有創辦人靳文謀夫妻的人頭像,上面寫著:「生產一瓶羊乳很簡單,要喝到純生乳製成的鮮乳不簡單,堅持品質,全國唯一用法律責任向消費者保障,若添加附腐劑、奶粉,賠償您一百萬元。」白紙黑字的明文保障,讓消費者喝得更安心,也使新生活鮮乳的規模愈做愈大。

 

「我們的牧場遍及高雄各地,包括橋頭、岡山、阿蓮、田寮等地,大部分是與酪農契作,除了羊乳、還有牛乳。」靳瑋琳是靳家三姐妹中的老二,從小穿梭於牧場的她,對自家乳品本來就不陌生,畢業後,自告奮勇回家幫助父母,當時新生活鮮乳已開始轉型,並於102年在路竹設立製乳工廠。「乳製品要求很嚴格,從生乳、製成鮮乳,到運送、冰櫃溫度,每個環節都不能出錯。」瑋琳集結酪農力量,確保穩定的乳源和品質後,先設立官網介紹自家品牌,再開拓通路,接洽團購網爭取曝光,並陸續談下大樂、頂好、愛國、Jason、台糖量販等多家在地超市通路,慢慢做出新生活鮮乳的好口碑。

 

靳家三姐妹同心協力開設咖啡館

今年是新生活鮮乳全新的一年,因為新生活拿鐵的開幕,不但讓新生活鮮乳直接面對消費大眾,還讓靳家三姐妹合體。「小妹嘉琳念食品營養,所以工廠的品管就由她負責;大姐蓓琳擅長經營管理,又有設計天分,咖啡館就交給她管理。」瑋琳微笑說,小妹本來就有丙級食品烘焙證照,大姐開店前還特地上課學沖咖啡呢。

 

新生活拿鐵位於橋頭農會1樓,裝潢布置時尚簡約,店前空地還立了兩支大陽傘,配合桌椅,營造露天歐風咖啡的休閒氛圍,這樣的景致在高雄市郊的橋頭區相當罕見,店裡販售的商品幾乎都和鮮乳脫不了關係,從咖啡、茶飲、冰淇淋,到輕食、甜點,都看得到新生活鮮乳的影子。「由於有些客人對羊乳敏感,所以店裡的乳品是可以選擇的,例如特調拿鐵咖啡,客人即可註明要用牛乳或羊乳調製。」蓓琳說:「我們都可以因應客人需求客製化喔。」

 

創新巧思手作義式甜點

阿芙加朵是一種特殊的義式甜品,新生活拿鐵也吃得到,它是用鮮奶冰淇淋搭配義式濃縮咖啡製成,前者以新生活鮮乳製作,味道香醇,食用前,先將義式濃咖啡淋在冰淇淋上頭,冰淇淋遇熱融化,並與義式濃縮咖啡交融合一,兼具牛奶與咖啡香氣,細細品嘗,回味無窮;同屬義式甜品的提拉米蘇,則在傳統中添加一些創意,手指餅乾和馬士卡彭乳酪外,裡頭還摻了抹茶粉,創新的巧思,讓這道傳統義式甜點更顯獨特。

 

店內冷藏櫃裡除了有招牌百分之百純鮮乳外,還有今年研發成功上市的鮮奶茶,它是用南投魚池紅茶,搭配自家新生活鮮乳,以黃金比例的方式調配而成,風味天然香醇;此外,用鮮純濃牛、羊乳取代水,製成完美黃金比例双乳吐司,冷凍後的口感如蛋糕般綿密細緻,也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回清單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