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話題

尋找有志一同青農 打造安全農產推廣平台

報導人物

許倫肇小時候,父親就開始種植玉荷包,算是感情深厚的「成長良伴」,所以永達技術學院企管系畢業以及當兵退伍之後,他一邊工作一邊幫忙家裡建立玉荷包網路拍賣通路,等到自認一切就緒步上軌道,才辭掉工作回家經營芳境農場。擁有企業管理專業知識的他,打定主意把農場當成自己的事業時,便開始「固強補弱」,從不足之處開始學習,像是特地到農改場、屏科大以及高雄型農培訓班上課,深究種植、施肥、行銷、包裝、通路等農務環節,希望能夠協助父親提昇玉荷包產銷量,並且藉由研發附加產品,善用既有產量開拓新市場。

 

這幾年下來,他腦中開發新市場的念頭逐漸變成事實。包括2014年以芳境農場FLORA當成自有品牌,推出歷經辛苦漫長研發過程,總計倒掉三、四十批貨才確定最終口感的玉荷包果醬,並且不單純只是玉荷包口味,因為跟另一位家裡種植有機桑椹的高雄型農陳柏璋合作,由他們家代工生產,所以是特地混和了有機桑椹和有機玫瑰的玉荷包果醬,比起市售果醬不僅沒有過多果膠,強調健康零負擔,味道也顯得層次分明,前中後三種氣味一層層被帶引出來,所以每次在食品展推出都備受矚目。

 

接著,2015年找到國內知名釀酒師跟酒廠一起聯名合作,以TAKAU為品牌,推出提高甜度跟酒精濃度、降低啤酒花苦味的玉荷包啤酒,然後帶著這個全新商品到處積極參與國際食品展,希望增取曝光機會被通路業者看到。經過短短一年時間,今年預計生產的四萬瓶銷量目前已全部預購完畢,來年如果通路需求逐漸提高,會逐步提高年產量,讓更多人一嘗風味特殊又有台灣道地特色的玉荷包啤酒。

 

開發新產品之際,拓展新通路也是許倫肇經營芳境農場所設定的目標,並且心有餘力的他,還想幫助回鄉從農的有志青年們。像他將玉荷包送進全聯超市通路的產銷履歷手法標準化,建立一套可依循的田間管理模式,如果有年輕農夫想要加入,很樂意提供種植作物所需的相關資材與知識,目前便和另一位高雄型農楊日偉展開合作,已將實踐這套模式生產的番茄成功推入全聯超市通路。

 

對許倫肇來說,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只要安全,通路上肯定搶手,只不過「安全」本該是生產作物的基本信念與訴求,不能當成販售行銷的哏,因此他接下來計畫跨大合作模式,跟更多認同安全農耕理念與作法的新農一同攜手,種植出有品質、有產量又有銷售出路的各式安心蔬果,被更多人購買與品嚐。

回清單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