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我們想給青年人什麼

    春雷乍響之後,這片豐沃廣袤土地上,辛勤的農人揮汗耕作,田野間黃的、綠的、紅的繽紛顏色綴染其間,這樣的一幅世間美景,卻常常引發我莫名的使命感,自問我們能給或想給青年朋友什麼?

 

    是「經濟」?是「穩定」?還是「創意」?這些其實都很重要,但我最想給青年朋友的是「堅持與格局」。拔一條河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甲仙愛鄉協會陳敬忠理事長曾說過:「天災是老天爺賜予甲仙改變的機會」。甲仙人憑著永不放棄的堅持精神重新站起,開創了不一樣的格局思維。基礎農業是地方的根本,我們鼓吹年輕子弟帶著堅持與全新的格局,投入農業的轉型再造,為這片土地的共存共榮攜手奮鬥。

 

    在今年的《型農本色》春季號裡,我們繼續挖掘人跟土地的情感關連,面對這片土地的無私,以及農人們的辛勞,我們能不感激嗎?在新的一年裡,編輯團隊由衷地希望盡一分力,讓更多型農的付出被人看見與了解。

 

蔡復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