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愛在疫情蔓延時

愛在疫情蔓延時


2020年已經過了一半,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隨著各國陸續封城鎖國,全球產業與供應鏈瞬間凍結,而農產作物四時產出,受到衝擊之大更難估算。為穩定農民收入,高雄市政府更加積極尋找出海口、推廣農產品外銷,從春節前後的蓮霧、蜜棗、初春的梅子到現時盛產中的鳳梨,每一季都有新的挑戰亟待解決與突破,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傾力相挺。


來到農村現場,型農一如往常,日出而作,日落後繼續加班。種植草皮的林育諠成立自有品牌以提升顧客忠誠度,也開始種植火龍果分散種植風險,拉長務農戰線。潘秀研和先生蘇冠宇為了女兒的健康回彌陀種植有機蔬菜,牢牢記住並落實長輩的殷殷叮囑:「不噴灑農藥的蔬菜對環境傷害少、對人體健康,再辛苦也要努力推廣與消費者分享。」植物病理學碩士洪明偉自製有機肥料善待土地,用提前催花的方式調節鳳梨產期,當七、八月進入產期尾聲,他還有酸香馥郁的牛奶鳳梨、西瓜鳳梨在市場繼續飄香。


疫情太傷,然而雙腳實實踩著土地的型農們明白:通往夢想沒有捷徑,辛苦漫長,都是必然;當雨過天晴的那日到來,一切都會成為全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