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農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農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電子商務挾著快速及高度便利性的優勢,大幅改變了傳統消費模式。高雄市農業局因應潮流成立「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透過虛擬整合模式與全年無休的銷售管道,加強農產品行銷推廣,協助農民節省成本、提高收益。

 

時代在走,應變要有,施政如此,務農也不例外。有力求轉型的,六龜區的徐盛暘復育台灣原生山茶,將山茶加工製成餅乾、蛋糕、茶皂、染布,吸引更多人上山體驗。有從環境面著手的,像是大樹區的林聖茹移地放蜂,尋好花、製好蜜、送檢驗,為求蜂蜜品質穩定。有運用科技創新突破的,仁武區的何信緯白天是科技工程師,下班後用LED燈及水耕技術種植無毒生菜,透過網路銷售,成功打進各大餐廳及家庭廚房。

 

寒耕熱耘,務農自苦辛勤;然而新世代型農除了勞力耕作,還花更多時間腦力激盪,以宏觀的視角觀察市場、判斷生產方向,努力讓自己從繁瑣的體力活解放,並為台灣農業創造更大價值。農人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值得敬佩,他們和你想像的,早就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