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讓生命更美好

讓生命更美好


有一種旅行叫農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年前往港澳地區行銷「一日農夫」農村體驗行程,成功邀約澳門親子團及港澳旅遊業者參加,未來將繼續前進新加坡、日本等地行銷,期盼帶來商機。在地價比天高的香港、新加坡等地,台灣農村的自然、慢活、悠閒是在地人無比欣慕的生活體驗。

 

有一種職涯抉擇叫做放棄。大樹區型農陳家瑋放棄護理師的穩定頭路,投入水蜜芭樂精緻農業領域,成功打進都會區消費市場,季季完售。美濃區的吳錦尚、魏翌芳夫妻分別離開保險業及教育界,回美濃攜手打造哈密瓜溫室,每天工作就像談戀愛,每滴汗水都有扎實的快樂。大寮區王千逡放棄醫院的行政工作,埋首研發出用咖啡渣當作有機肥料的獨到配方,種出色澤鮮豔、顆粒飽滿,香氣比一般更深厚的黑水紅豆。

 

放棄舊思維,就是開啟新路的起點。歲末年終,祝福每個人都能擁有型農們抉擇的智慧與勇氣,找到讓生命更美好的方式,淬煉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