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從農路上 有我陪你

【發行人的話】從農路上 有我陪你

熬過酷熱難耐的夏季,天氣終於涼爽了起來。2017年名列全球氣象史上最熱前三名,可以想見,這對於「看天吃飯」的務農者而言是多麼嚴峻的挑戰。
 
但型農們各自努力尋找生機,拒絕變成魯蛇(Loser)。林慶揮打破台灣水果以「甜」為王道的傳統觀念,利用科學知識與有機栽培技巧種出自然酸甜的鳳梨,成功打進加拿大與中國市場,年收百萬;莊承翰利用溫度、濕度的調節以及增加氧氣來模擬製造高山低溫環境,成功種出比綠檸檬更具經濟價值的黃檸檬;王芊尹歷經八八風災、寶來連續數年沒有觀光客造訪的慘痛經歷,決定從芒果種植轉型果乾加工,以「寶來第一家果乾專賣店」的閃亮招牌重新出發。
 
年輕人們不畏險阻、努力翻轉逆境,讓人看一回便感動一回。型農以自身行動向社會大眾印證,農業早已擺脫辛苦、勞累、無法賺錢、難以成家的刻板形象。型農大聯盟則是農業界的AKB48,集結一時之選的在地人才,從高雄向世界出發。無論你在哪一行,只要有心從農,我們竭誠歡迎您來加入型農大聯盟這個溫暖大家庭中,闖出自己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