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市長的話】百萬小農向前衝

給我所有熱愛這塊土地的朋友們,現在高雄出現了一群帶著各類專長與歷練返鄉投入農業的年輕人,發揮創意,以新一代的營運模式提升農業的價值,讓農業的發展多元而有趣。這一群人,我們稱之為「型農」。他們有自己的經營之道,用感情耕耘這塊土地。他們對土地抱有熱情與堅持,不怨天尤人,有自己的主張與策略思維,不再甘於扮演默默耕耘的工作者,而是要成為積極帶動產業上下游展現更多風采的推手。

 

延續「南方農業論壇」百萬小農向前衝及農業六產整合議題,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農業軟實力的提升才是讓農業向下扎根的能量。農業必須要有年輕人投入,有新的思維,新的態度才能讓農業翻轉。未來我們將持續提供有意願從事農業的青年們各種訓練的管道,在知識經濟領域上下更多的工夫。

 

現在能看到這些年輕人進來就等於看到高雄農業的希望。《型農本色》季刊自2013年7月起,將用心發掘有型有款的在地型農,用力分享高雄市1級產業(生產)×2級產業(加工)×3級產業(服務)的情報。

 

關心農業發展的朋友們,請讓我們一起期待!

 

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