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辛苦卻快樂著

辛苦卻快樂著

  
   
七月,型農大聯盟參與百貨公司短期設櫃擺攤活動,型農實力堅強、產品多樣,在2周內創下百萬業績,令人驚艷。乘著這股銳不可擋的士氣,近期將北上展開企業巡迴展售活動,搭建起與消費者現場互動的契機,並展現型農臨場行銷力,我們樂見其成,期盼有更多機會與民間合作,共同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 
 
       返鄉務農充滿理想熱血,卻並不夢幻浪漫,幸而我們總能聽到許多雙腳深深踩進土地、努力打拚的動人故事。李宗恩、李正文從小一起在田裡苦過來,合力譜寫「一加一大於二」的田園佳話。連于萱的農場運用多樣蔬菜的優勢,結合預約訂購與計畫性生產,要落實「每周一籃菜」的願景。「鋼鐵雄」廖志雄堅持以無毒方式種木瓜,成功建立自家果園品牌。他們憑藉著專業、實力與創意,在農園、網路社群、市集行銷自己,也努力把得到的光環和讚美,化為實質的收益。
 
       作家白岩松曾以「痛並快樂著」形容心靈成長過程,型農們則是在田間摸索、在烈日下揮汗奮進,「辛苦卻快樂著」日日茁壯成長,為自己的夢想、為台灣農業的未來希望,貢獻一份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