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致 歸農者們

致 歸農者們

        對農民來說,氣候變遷、非旱即澇,這是個環境考驗格外嚴峻的世代;然而,地產地銷、回歸自然的「食」尚風潮正興起,此時也是歸農者們夢想動能最豐沛、助力最強大的新時代。本期型農李政欣堅持將田間辛苦的點滴,熬成木瓜果實的甜美,並推出新潮小包裝禮盒;黃資雯將婚禮舉辦在伴她成長的自家農場,從雞舍清掃與餵食,到如今一手包辦導覽、展售等農場活動;「香蕉農三代」郭泰呈每天投入至少12個小時學習香蕉種植與管理技術,致力讓阿祖傳下來的香蕉產業永續經營。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型農。不同於上一輩固守成規,願意大膽用更具豐富知識、更靈活多元的耕作與行銷方式,努力開創出屬於自己的農業新局;今年型農們將有更多不同型態的展售活動蓄勢待發,非常值得期待。

        作家張愛玲有句名言:「出名要趁早。」對於有心返鄉從農的青年朋友們,我們則要說:「圓夢要趁早。」歡迎和我們一起站上城市歸農的風頭浪尖,一起張開雙手迎接新農紀元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