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感動人心的農業新魅力

感動人心的農業新魅力

 
  過了「處暑」,時序慢慢由盛夏來到涼爽宜人的初秋,豐美的農產漸漸成熟,正是拜訪高雄的好時節。但是農人們仍舊一刻也不得閒,美濃的政鴻與惠玲,除了用愛灌溉出品質傲人的野蓮與紅龍果外,更重視友善環境的農法,充分展現對作物的愛與對土地的重視。還記得今年5月在國宴中出盡鋒頭的芭樂,就是來自燕巢,型農厚深的青隆合作社,年紀輕輕,就懂得共好,說服當地中高齡芭樂農加入產銷履歷,一起提升農產品質,十年耕耘,終在市場闖出一片天!
 
  本期精采可期,很適合配著月餅與文旦細細品味。同時也要誠摯邀請大家參加第三屆「南方農業論壇」,今年,我們以「六產新貌 魅力翻轉競爭力」為核心價值,揭開「能力建構基礎,魅力提升境界」的產業真諦,看我們年輕人的新農業如何透過六級產業化,創造出令台灣驕傲的競爭優勢。歡迎光臨高雄,歡迎光臨第三屆「南方農業論壇」,你將會發現農業生產新魅力、感動人心的產品與服務,就在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