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秋,豐收的季節

剛從日本宮崎縣回來,發現高雄與日本都在為農業六級化產業而努力。彼此都是小農的規模經濟,都有人口老化的問題,也都有覺悟在這轉折點上,農業發展必有所突破,提升農業競爭力。型農是我們高雄農業未來的主力,我們培訓農二代,鼓勵型農發揮創意與活力,為農業創造新價值。本期3位封面人物,有在學時期便立志從農,積極向學,也有跨業投入農業的夥伴,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他們對於農業的熱情,以及發揮所學結合創意,從傳統生產者的角色,更懂得觀察顧客需求來經營自己的品牌,各別在店面經營、網購通路與展場面對面的行銷模式,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本期的高通通新鮮事,更踏出腳步提升農業國際觀,透過台日友好互動的方式,雙方的農業從業人員不論在生產與加工技術、農業品牌經營,甚或吉祥物代言行銷等相互交流、學習成長,此行的豐收促進我們更加向前努力的動力,期待與您一同分享,秋日豐收的喜悅。

 

蔡復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