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春洋鍋燒 美味就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春洋鍋燒 

美味就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春洋鍋燒開幕以來,靠著濃郁多變的湯頭及新鮮在地蔬果配料,成功擄獲消費者味蕾。老闆董育衡很有信心,要以鍋燒意麵從高雄出發,讓在地小吃走向全世界。

二十多歲的老闆董育衡原本從事果乾製作販售,參加型農培訓班後結識許多在地青年農民,看到很多優質農產品苦無銷售通路,遂興起開餐廳共同推廣的念頭,「春洋鍋燒」因而創立。

這個背負著推廣優質農產使命的餐廳,以鍋燒意麵和丼飯為招牌料理,尤以鍋燒意麵別具風味。口味多元,除了常見的昆布、豚骨、田園蔬菜、麻辣之外,還有黑蒜老罈、菌菇番茄、泰式酸辣、起司牛奶等少見口味,並捨棄坊間麵店常用的柴魚高湯罐頭,堅持每天用新鮮洋蔥和豬骨熬煮八小時,讓湯頭呈現出天然甘甜溫潤的口感。

幾乎沒有料理經驗的他為了學好手藝並取得家人認同,開店前除了拜師學藝,還刻意帶著媽媽四處吃鍋燒料理「暖身」,光高雄就吃了二、三十家,一邊吃還一邊試探詢問喜歡何種湯頭、開店要怎麼成功等問題,一點一點慢慢向家人表露開店的決心和準備,追逐夢想的努力,終於贏來家人的認同與支持。

食材方面以選擇在地型農的友善農產為主,如孫家菜園、仁允牧場、做實囝仔等。雖然因成本考量,現階段還無法達到百分百向小農採購的目標,不過隨著生意越來越好,董育衡很有信心,未來採購比例一定會越來越高。

鍋燒意麵是南台灣極為普遍的小吃,但跨出南部,知名度卻遠不如意麵、粄條等同屬主食類的美食。「希望『春洋』能成為推廣台灣國民美食的窗口,除了鍋燒意麵之外,還有菜燕、杏仁凍等傳統甜點。」他也想把小店當成培育創業人才的平台,讓同樣懷抱經營美食餐廳夢想的年輕人有訓練成長的機會,一同將台灣美食推廣到全世界。

特色推薦

原味鍋燒

 


每日用新鮮豬大骨和洋蔥熬煮八小時,製作成濃郁鮮甜、口感獨特的湯底,湯鍋配料超過八種以上,不添加味精也不提供沙茶,最適合喜歡原味的客人品嚐。

 

菌菇番茄


選用型農「做實囝仔」的新鮮番茄加上菌菇調製成高湯醬,菌菇先熬成醬汁,更展現出菌菇特有的味覺層次,也更具營養價值。
 

壽喜滑蛋豬肉丼飯 

嚴選型農「仁允牧場」的優質豬肉,灑上滿滿的洋蔥絲與主廚特製的醬汁,香氣四溢,鮮甜的肉質與鹹甜滋味在齒頰間纏繞,令人垂涎三尺。

老闆的話:
鍋燒意麵也是台灣特色美食,希望未來能成為在地品牌、國際發光。


【店名】春洋鍋燒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99號
【電話】07-392-9968

【FB粉絲專頁】春洋鍋燒

【營業時間】11:00~21:00 ,無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