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STAGE 5 舞一曲世界級味蕾樂章

STAGE 5  

舞一曲世界級味蕾樂章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創下不少頂尖紀錄: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臺灣規模最大文化硬體建設;位於三樓的STAGE 5,不僅坐擁衛武營公園視野最好的一隅,還是一家運用在地食材做出台法合璧料理的摩登餐酒館。

國家級藝術場館-衛武營四個廳院各具特色,而在文化中心三樓,座落著更令人嚮往的STAGE 5餐酒館。「STAGE 5,意味是衛武營第五個舞台。」主廚蔡中和十七歲就投入廚藝,遊歷多國之後回到高雄,立志要在衛武營視野最美的角落,一展藝術風格料理的好身手。

STAGE 5分為三種飲食空間:外帶型的take away 輕食酒吧、創意摩登料理的Bistronomy品味餐酒館、客製化無菜單料理的Lab研發實驗室,共同特色就是:在地食材。「食材愈在地,愈能呈現出料理的個性與辨識度。」蔡中和從日常生活飲食記憶出發,勤跑市場,搭配進口頂級食材,做出一道道顛覆傳統印象的驚奇料理。鄰近衛武營的武廟市場就是「活生生的食材書」,三天兩頭跑一趟,總有驚喜收穫。像是西瓜綿,將生西瓜以鹽巴醃漬發酵,加入鮮魚煮成魚湯,或煮成西瓜綿醬汁淋在蒸魚上增香提鮮,重新詮釋這道連台灣人都快遺忘的古早味,非常令人驚艷。「掌握在地鮮食原味,融入法式料理思維,我們要用頂級餐食料理,說在地故事!」

特色推薦

墨魚米餅 / 軟絲 / 烏魚子粉

墨魚米餅由米漿加入墨魚汁油炸而成,撒上茄萣烏魚子乾燥磨製的烏魚子粉,香氣濃郁,搭配與美濃野蓮炒至爽脆的細麵軟絲,昆布襯底,佐以薄霧乾冰,呈演鹽霧、漁港的迷人海味氣息。

 

櫻桃鴨肝醬 / 龍眼乾 / 堅果 / 炭烤香草麵包

以花蓮玉里新鮮櫻桃鴨製成的鴨肝醬,香草麵包塗上濃縮了龍眼香甜精華的岡山龍眼乾醬,佐以綜合堅果和香料點綴,勾勒出令人傾倒的豐盈滋味。
 

嫩煎稻燻鴨胸 / 寶來脆梅 / 栗子地瓜 

以稻草煙燻鴨胸,再以低溫乾煎至表皮酥脆後烘烤至5分熟,佐上寶來脆梅與蘋果、奶油、香草熬製的脆梅蘋果醬,酸甜口感與細嫩肉質相得益彰。

主廚的話:
最頂級的餐點、美酒、空間與服務,沒有其他餐酒館可以媲美!

 

【店名】STAGE 5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3樓
【電話】07-719-3623

【FB粉絲專頁】STAGE 5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8: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