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糖廍特色火鍋咖啡 糖廠裡的綠色小宇宙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 

糖廠裡的綠色小宇宙

水土之親,在於故鄉的陽光、風雨與人情。糖廠裡的小小咖啡火鍋店將地方食材的價值最大化,淋漓展現在地料理人的技藝之味。

橋頭糖廠綠地廣闊,素來是高雄人假日休閒運動、放風遛小孩的美麗後花園。四年前開始,糖廠花卉農園中心旁開設了一座八角型的木造玻璃建築、以本地食材為主要訴求的火鍋咖啡親子餐廳,從此糖廠不再只是遊樂好去處,更是帶人走出日常所居的小小廳房,一覽高雄各地究極食材的美麗櫥窗。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創辦人同時也是國內以植物澱粉製造玉米餐具的知名廠商,為了推廣環保餐具,勇闖餐飲業,開店首要原則就是「零添加」。店長黃敏華說:「環保餐具特色是: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能分解九成以上,化為土壤的一部分,我們也希望將這樣的精神延伸到食材選擇上,讓餐具與料理都能呼應『愛地球』的環保理念。」台灣人都愛吃火鍋,於是決定以「吃鍋」形式入行,將在地食材應用最大化,從湯頭、火鍋料到飲品,煮出一鍋暖心暖胃的濃濃高雄味。

 

盡可能減少食物里程(Food Mile)是第一步,在地食材成為糖廍特色火鍋咖啡的廚房首選。火鍋不可或缺的葉菜,以餐廳所在位置的橋頭台糖有機農場與鄰近的中崎有機農業專區為最主要的供應來源,因為距離近,從產地運送至消費者手中的距離減少,可大幅降低碳足跡,偶而遇到青黃不接時期,才到梓官、美濃等地另外採買。

搭配的水果與根莖類蔬菜則都出自「名門」:旗山香蕉、大樹檸檬、甲仙芋頭、美濃白玉蘿蔔。少見的香料植物索性運用自家餐廳周邊的空地種植:迷迭香、薰衣草、芳香萬壽菊等。攤開糖廍特色火鍋咖啡的菜單,就像一本高雄食材點將錄,一年四季豐盈美好,應有盡有,你喜歡哪一種呢?

Warm House Special 特色推薦

活力番茄火鍋

使用甲仙芋頭、美濃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洋蔥燉煮高湯,配菜使用台糖有機農場、中崎有機農業專區的有機紅蘿蔔、豆腐、雞蛋、葉菜搭配有機米,滿滿一鍋健康食材,冷天必點。

綜合果汁

使用燕巢芭樂、橋頭火龍果、大樹鳳梨分別切丁攪打成果汁,芭樂的蜜甜混合火龍果的清爽、鳳梨的酸香,色澤鮮麗引人食慾,果汁冰涼沁爽濃淡有致,非常好喝!

蜜香萬壽菊茶

現摘自家種植的芳香萬壽菊,加入枸杞與對切的紅棗,沖入熱水,氤氳熱氣帶出清雅宜人的花草果香,浸泡數分鐘後再喝,風味更溫和甜潤。

 

店長的話:「我們希望將土地富饒的人文風土,轉換成讓人長久回味的飲食記憶,透過感官的交會享用,呈現高雄美好的食與藝。」

 

Info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

07-611-8508/

高雄市橋頭區創新路93-8號/

營業時間:10: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