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圖釘餐酒館 外國客也愛的在地味

圖釘餐酒館

外國客也愛的在地味

鹽埕埔有條著名的五金街,發電機、吊車、幫浦、馬達、五金料件店家林立,因此這家餐酒館「就地取材」取名為「圖釘」,頗有土生土長的意涵;不只店名很在地,就連料理的精神也緊連土地,要為高雄人創造最美味的食光。

圖釘餐酒館的誕生源自於一個小資女上班族的夢想。在駁二藝術特區擔任策展人的Ruby夜裡下班後,常找不到可以與朋友放鬆喝小酒的地方,決定在距離駁二不遠的五金街開設餐酒館,將自己喜愛的異國菜加入調酒元素,讓像她一樣喜歡在下班後小酌兩杯的人有個放鬆身心的去處。「因為周遭都是五金,因此店名就叫做『圖釘』,不覺得很有本地fu嗎?」店長李祖源笑著說。

 

以義大利麵跟燉飯為主餐,並有沙拉、前菜與炸物,適合多人共享。看起來很「洋」的菜色如燉飯、濃湯、沙拉,卻在老闆Ruby與主廚江明峯的堅持下,悄悄融入了高雄食材,包括豬肉、洋蔥、番茄都是取自高雄當地,意外的match。李祖源表示,圖釘餐酒館兩年前就展開追尋在地食材之旅。最早選用鹽埕區百年老店的旗魚漿、婁記饅頭等,讓異國菜更具變化;後來每半年更換一次菜單,開始以異國料理手法融入高雄食材,在傳統經典中創新口味,連外國客也大讚好吃。

 

例如義大利麵的波隆那肉醬就是選用大寮區仁允牧場所生產的豬肉、林園洋蔥再加上仁武區的牛番茄燉煮而成。李祖源說,為了找到理想的食材供應來源,老闆與主廚到高雄各區拜訪多處產地,一一比較、試煮才決定進貨。他強調:「雖然這些過程遠比到批發市場挑選或是請菜販直送繁瑣得多,但我們一致認為,唯有親眼確認小農如何生產食材,才是餐廳料理最穩固的品質保障。」

Warm House Special 特色推薦

炙燒梅花豬肉沙拉

素有「快樂豬」之稱的高雄仁允牧場豬肉,以舒肥手法調理再進行炙燒,保留腴潤豐富的肉汁,與蔬菜一起入口,肉質軟嫩適口,蔬菜甘甜爽脆,整體口感層次豐富。

普羅旺斯燉菜

以來自仁武區小農的牛番茄,經過兩小時的熬煮並沉澱一晚,風味酸香獨特,加入根莖類蔬菜一起熬煮,湯濃菜甜,是一道充滿暖暖家常風味的療癒料理。


法式洋蔥濃湯

有別屏東洋蔥的清甜,特別挑選林園區甜中帶辣的洋蔥加入高湯燉煮,醇香氣味中能喝出洋蔥特有的微微辛辣,彷彿是高雄人鮮明的性格: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我都要保有自己的特色。


店長的話:「我們想把高雄的好,透過美味傳遞讓更多人知道!」

 

Info

Pushpin / 圖釘餐酒

07-5218282/

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3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7:00~22:00、週五~周日12:00~16:00、17:00~02:00,週日晚間至22:00,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