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Factory農業上下游】台灣百笑霜淇淋 「笑」傲國際

台灣百笑霜淇淋 

「笑」傲國際

 

早年台灣香蕉曾有一段風光歲月,曾是日本進口香蕉最大來源地,市佔率超過八成,卻在菲律賓等人力成本相對低廉的產地崛起後,失去競爭優勢。然而正所謂「山不轉路轉」,台灣百笑國際食品以「火龍果+香蕉」全新組合研發出新款水果霜淇淋,於二O一八年進軍日本市場,重新激起日本消費者對台灣香蕉美味的驚嘆。

熱量少一半  口感更綿密

台灣百笑國際食品行銷經理章之平表示,與日本的結緣起源於二O一二年,當時日本為舉辦東京奧運,決定開放百分之二十大會餐飲食材由國外進口,台灣百笑國際食品與關係企業趁此機會帶著「金時美人」甘藷成功打進日本市場,近年更逐漸將進口品項擴大,希望透過農產加工的方式開創商機,並在盛產時幫助農民平衡價格。

 

「台灣蔬果品質優異,沒進入國際市場太可惜了!」章之平指出,削價賤賣或銷毀都不是解決農產過剩問題之道,而必須透過國際貿易、擴大產品出海口才能從根本解決。但各國檢疫、法規不一,加上台灣過高的人力成本,在在成了台灣鮮果難以進入國際市場的障礙。為解決產量過剩問題、推廣台灣農產美味、同時呼應飲食健康的全球潮流,台灣百笑國際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合作開發一系列全天然、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劑的水果霜淇淋,包括芒果、香蕉+火龍果、南瓜、草莓等口味,台灣味百分百。

「日本法規十分嚴謹,所有原物料都必須事先送到日本檢驗,包括鮮果、牛乳等,全部過關才能進口,因此鮮果來源以具備產銷履歷或通過有機認證者為主。」堅持不用塑化劑、增稠劑,而使用富含膠原蛋白的白木耳達到霜淇淋的定型與濃密口感,果汁與鮮乳的攪拌過程也僅添加少量水分,口感更綿密滑順,在日本一推出就大受消費者喜愛。

 

由於霜淇淋單價偏高,原以外銷為主,鮮少在台灣市面亮相。為了讓國內消費者也一起認同支持在地鮮果與小農並擴大鮮果使用範疇,近來已跟知名連鎖賣場達成合作共識,預計二O一九年夏天前進駐北部賣場門市;也將與花卉業者和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合作,開發花卉口味的霜淇淋,協助飽受盛產之苦的台灣農民闢出一條希望新航道,為台灣農業再創新機。

 

Info

台灣百笑國際食品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新厝里光明路一段409巷17號

電話:07-787-121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 ~ 18:00;週六 09:00 ~ 12:00,週日休